真露

韓國燒酒品牌

真露朝鲜语:하이트진로)是韩国的一个烧酒品牌,在韩国烧酒市场份额超过50%[1],是韩国最受欢迎的烧酒品牌。真露目前已经在世界100多个国家销售。根据酒类专业杂志《Drinks International》的统计,真露的销售量稳居世界蒸馏酒销量之首,是世界上最畅销的蒸馏酒[2][3][4][5]

海特真露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维基数据
成立1924年10月3日创立、海特啤酒1933年8月9日
代表人物金仁圭(김인규,代表理事)
总部韩国首尔江南区永东大路714(清潭洞)
产品韩国烧酒(真露)
葡萄酒
威士忌
海特啤酒
母公司海特啤酒公司(株)、(株)真露
网站[1]
真露
谚文하이트진로
汉字하이트眞露
文观部式Haiteu Jillo (Jinro)
马-赖式Haitŭ Chillo

真露是由大米,通常还配以小麦大麦或者甘薯等为原料酿造而成的低度酒,酒精含量一般在20度左右。真露烧酒的起源可以追溯的中国元代的“烧酎”。烧酎一般认为是在13世纪的高丽后期传入朝鲜半岛的。烧酎即烧酒,“酎”的本意是指粮食经过三次蒸馏,如同接露水一样得成的酒,因此也被称为“露酒”。

历史 编辑

 
真露是韩国也是世界销量最大的蒸馏酒

1924年,张学烨平南龙冈创立真泉酿造商会,并正式创立“真露公司”。1953年公司迁至汉城。80多年来,真露始终如一保持着韩国烧酒最高的口位和权威,并且连续30年保持在韩国国内市场第一位的记录,因此在韩国有国酒之称。[6]

1968年,真露第一次出口越南后,如今已销往100多个国家。其中,在日本的烧酒市场上,真露已经连续多年销售量排名第一。[7][8]2001年,真露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北京开设分社。[9]借助韩流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开始喜欢口感清新,价格便宜,带有淡淡甘薯味道的韩国烧酒

2006年,由于过度的扩张海外业务,真露集团出现债务危机。最终被韩国最大的啤酒酿造商海特啤酒所收购。合并后的公司更名为海特真露集团。

2015年,真露邀请IU担任品牌代言人,直到2019才由Irene所取代。在这段期间真露的销售额突破1兆韩元(约8.5亿美金)[10]。2020年,IU回归真露代言人身份,消息公布当天海特真露集团的股价随即上涨7.28%[11]。IU除了是代言时间最长的代言人,也是首位再次代言的艺人。

代言人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