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英语:Sniper),是一部2020中国大陆年代剧,由浙江影视集团出品。该剧由导演五百别克共同执导,黄轩、陈赫、杨采钰、李溪芮主演。

瞄准
Sniper
类型动作、兄弟情、谍战
编剧黄晖
导演五百、别克
主演黄轩陈赫付枚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普通话
字幕中文
集数57
每集长度44分钟48秒
片尾曲阿云嘎《子弹》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9
制片人杨扬、叶进军
出品人吕建楚、张华立、宋炯明、孙忠怀
监制陈立波、龚政文、陈雨人、韩志杰、丁诚
剪辑李楠一
摄影刘英剑
制作公司浙江影视集团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浙江卫视
东方卫视
播出国家/地区 中华人民共和国
播出日期2020年10月9日—

2019年5月7日,《瞄准》首度宣布阵容[1],并于次年10月9日在浙江卫视与东方卫视首播[2]

该剧每段都会标上日期时间,以供观众更加了解剧情的时间线。

剧情简介 编辑

故事开始于1949年6月6日松江市公安局截获的一则电报,讲述了在国共内战时期短短不到几天内所发生的故事。故事主角为两名神枪手——代表红方(共产党)的苏文谦,与代表蓝方(国民党)的池铁城,两人曾经为最好的狙击组合,默契十足,彼此都是能为对方牺牲的汉子,也一起在抗日战争中完成了一次被视作不可能的暗杀任务;然而,苏文谦在之后一次任务中因被池铁城欺骗而铸成大错,导致两人从此决裂不相往来。三年后,两人再度相遇,分别为了自己的坚持,再度举枪[3]

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人物介绍
黄轩
苏文谦

老爹的二弟子,代号牧鱼。心肠软,总是替大家着想,在错杀好友杨之亮后就拒绝拿枪,然而在不得已的情况举起了枪,但给自己下了一个原则是拿起枪,不为杀人,只为救人。

陈赫
池铁城

老爹的大弟子,代号水母。冷血,不能接受他人欺骗自己,然而自己却一再欺骗他人,总是把自己立的规矩挂嘴边,当自己违反规则却不愿认错,强辩规矩是自己订下的。在行动前都会有周密的布局,及逃跑路线的规划,但在任务失败后,会要求徒弟反省哪里犯错,随后便会让他们在肉体上受些皮肉之苦,让他们深深记住自己所犯下的错。在得知自己有女儿时曾一度改邪归正,但也仅仅持续及短时间。

王亭文
秦雪(小雪)

池铁成与秦紫舒的女儿,但只愿意承认苏文谦为其父。

杨采钰
欧阳湘灵

中共党员,代号海鸥,杨之亮的未婚妻。与秦老有一面之缘,也是因此才有后续与秦老会面的机会。假扮秦鹤年,被池铁成一枪毙命。

付枚
单棱

池铁成最美的徒弟,爱慕池铁成,就算知道师傅不会爱她依然默默守护着师傅。

李溪芮
秦紫舒

秦鹤年之女,与池铁成生下一女秦雪。真心喜欢池铁成,殊不知只是被他利用,导致双目失明,在剧情尾声时眼睛视力有突然恢复。

林栋甫
秦鹤年

同盟会元老,小雪之外公,秦紫舒之父。因秦紫舒未婚怀孕,又不肯打掉,因而与女儿断绝关系,中期有与女儿修复关系。在楚军中有着极高威望,为左右衡州之战开战及炸堤与否的关键人物。

张洪睿
曹必达

松江市警局专案组组长,剧中时而信任苏文谦时而不信,但其智慧是有目共睹的。

张皓然
李北筏

池铁成座下大弟子,喜欢单棱。

姚安濂
老爹

钟表店老板,改造枪支的能手。为苏文谦及池铁城的师父,被池铁城杀死。

霍青
方校长

原军统机要处处长,现任松江市最大地下组织的站长,表面上是松江小学的校长,代号浦江,服毒而死。

参考文献 编辑

  1. ^ 网易. 《瞄准》预告片曝光官宣阵容 李溪芮挑战盲人女教师. www.163.com. 2019-05-07 [2022-01-12]. 
  2. ^ 《瞄准》10月9日开播 黄轩陈赫狙击对决-新华网. www.xinhuanet.com. [2022-0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9). 
  3. ^ 《瞄准》90后新人导演挑大梁 别克:五百导演给足我创作空间-新华网. www.xinhuanet.com. [2022-0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