瞒天过海 (2023年电影)

《瞒天过海》(英语:The Invisible Guest),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中国悬疑片,改编自西班牙电影布局》,由陈卓执导,许光汉张钧甯惠英红尹正主演。本片于2022年5月在海南陵水开机[2],于2023年12月8日在中国大陆上映[3]

瞒天过海
The Invisible Guest
基本资料
导演陈卓
编剧田刘
原著看不见的客人
主演许光汉
张钧甯
惠英红
尹正
制片商爱奇艺影业(上海)有限公司
众合千澄影业(无锡)有限公司
北京众合千澄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产地 中国大陆
语言普通话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23年12月8日(中国大陆)
票房1.66亿人民币[1](中国大陆)
42万港元[注 1](香港)

剧情 编辑

在东南亚某国,富商阔太乔文娜(张钧甯 饰)被卷入一宗明浩(尹正 饰)密室被杀案,警长郑威(许光汉 饰)索要巨额钱财为其脱罪。受害者母亲虹姐(惠英红 饰)和议员之子明浩(尹正 饰)的出现,让案件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随着郑威(许光汉 饰)的询问下,乔文娜(张钧甯 饰)开始回忆起了吕平案的事。

在乔文娜(张钧甯 饰)的描述之中,明浩(尹正 饰)在乔文娜(张钧甯 饰)结婚前几天邀请了她到山上幽会,并且约了卖家商讨买下果园的事。在乔文娜(张钧甯 饰)的回忆里,明浩(尹正 饰)是一个暴躁的人,他听到乔文娜(张钧甯 饰)要结婚后十分不满,和乔文娜(张钧宁饰)发生口角,其后发生意外撞到吕平的车,随后下车和吕平发生口角。随后骂了几句后就开车到别墅去了。随后在别墅里,两人意外发现吕平就是那个果园卖家,并且坚决不愿意卖明浩(尹正 饰)果园,结果被明浩(尹正 饰)推下山崖,并且迫切地逼迫乔文娜(张钧甯 饰)保守秘密,不能报警且由明浩(尹正 饰)负责处理尸体;而乔文娜(张钧甯 饰)在离开后,辗转在山脚处遇到了虹姐(惠英红饰),并且受到虹姐(惠英红饰)的好意下到达虹姐(惠英红饰)家,并且发现死者吕平就是虹姐(惠英红饰)的丈夫。后来乔文娜(张钧甯 饰)在慌乱之下随意抛下了死者吕平的手机,然后就借口离开了。后来,乔文娜(张钧甯 饰)受到了神秘人发送的照片(乔文娜(张钧甯 饰)和明浩(尹正 饰)的幽会照片)威胁,并且到达了要求到达的酒店赴会,看到了明浩(尹正 饰),随后在神秘杀手的攻击下,明浩(尹正 饰)在乔文娜(张钧甯 饰)面前被杀,乔文娜(张钧甯 饰)也被砸晕了。

随后,郑威(许光汉 饰)提出了这个版本的故事的两个重要证据,包括项链和虹姐(惠英红饰)在案发现场的证明照片,并且提出了一个虹姐(惠英红饰)杀害了明浩(尹正 饰)并且嫁祸给乔文娜(张钧甯 饰)的可能,并且乘机用项链和照片要挟乔文娜(张钧甯 饰)立刻转账到郑威(许光汉 饰)的户口中。后来,郑威(许光汉 饰)又提出要求乔文娜(张钧甯 饰)交代死者的位置,因为他要将死者明浩(尹正 饰)的首饰移到上一案死者吕平的尸体附近,借此完全移除证明乔文娜(张钧甯 饰)的杀人可能。但乔文娜(张钧甯 饰)坚持自己不知道尸体的位置,并且继续坚持是由明浩(尹正 饰)负责处理尸体。

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许光汉 郑威
张钧甯 乔文娜 富商阔太
惠英红 虹姐 吕平妻子,吕程之母,同时是案发酒店的清洁工
尹正 明浩 议员之子,乔文娜的情夫
钱漪 吕平 第一案死者

注释 编辑

  1. ^ 截至2024年1月14日

参考 编辑

  1. ^ 瞒天过海. 猫眼电影. [2023-12-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2-10). 
  2. ^ OK!封面|许光汉 张弛之间_角色_喜剧_可能性. www.sohu.com. [2023-10-26]. 
  3. ^ 悬疑犯罪电影《瞒天过海》定档12月8日贺岁上映 许光汉首演狠戾反派勒索张钧甯_乔文娜_惠英红_郑威. www.sohu.com. [2023-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