矩形式树状结构绘图法

矩形式树状结构绘图法,又称为矩形式树状结构图绘制法树状结构矩形图绘制法,或者甚至称为树状结构映射,指的是一种利用嵌套式矩形来显示树状结构数据的方法。此种呈现方法能以不同颜色区块呈现不同资料,可以透过区块大小看出各资料数值大小比较。当该区块范围越大,代表该资料数值越大、越多。

这幅矩形式树状结构图显示的是英国基层医疗基金英语Primary_Care_Trust病人等候时间的变化。该图像由Incito有限公司(Incito Ltd)按照创作共用的方式所发布的。

商业智慧的应用上,通常可以建立多层的树状结构,向下钻研到相关的树状结构阶层,查看细部的资料。在设计时,可以透过颜色深浅、搭配点击区块,让使用者看出资料间的大小类阶层关联、比较各阶层区块的资料。[1]

主要思想 编辑

分块算法 编辑

 
利用TreeSize之中的矩形式树状结构图功能所可视化的一个目录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拆解圖形與資料的「比較」關係 - Treemap. www.lcnet.com.tw. Smart eVision Inc. 2019-10-01 [2019-12-11] (中文). 

外部链接 编辑

示例 编辑

学术描述 编辑

开源 编辑

商业化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