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带

对磁记录介质

磁带(英语:Magnetic tape)是一种非易失性存储介质,由带有可磁化覆料的塑料带状物组成(通常封装为卷起)。由于磁带是循序访问的设备,尤为适合传统存储和备份以及顺序读写大量资料的情况。

一个索尼90分钟卡式录音带
不同规格的录像带
电脑用磁带房
1950年代的广播录音磁带

1935年,德国科学家福劳耶玛发明了磁带,在醋酸盐带基涂上氧化铁。磁带的类型多种多样,可储存的内容也多种多样。例如,储存视频录像带,储存音频的录音带(包括盘式录音带卡式录音带(Compact audio cassette)、数字音频磁带(DAT)、数字线性磁带(DLT)、8音轨卡匣(8-track cartridges))等等各式各样的磁带。用于计算机的磁带在1980年代等早期计算机时代曾被广泛应用,但由于速度较慢,且体积较大等缺点,现今主要用于商业备份等用途。

“磁带”或“录音带”在日常生活中通常指卡式录音带,因为它的应用非常广泛,在2000年以前相当常见。

磁带的存储寿命较长以及维护成本低廉,建置成本也非常低,对于数据安全性有较高要求的单位机构仍大量使用,SONYIBM不断研究真空薄膜磁带介质中。

台湾,reel-to-reel tape被称为盘式录音带,Compact audio cassette被称为卡式录音带8轨软片英语8-track tape(8-track cartridges)被称为匣式录音带英语8-track tape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