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网络行销

社会网络行销(Social Network Marketing),或称为社会媒体行销(Social Media Marketing),指企业为了行销的目的,在社群网络服务(包括 Blog、Youtube、Facebook、Twitter等社会化媒体)上创造特定的讯息内容来吸引消费大众的注意,引起线上民众的讨论,并鼓励读者透过其个人的社会网络去传播散布这些行销内容,并进而提升与客户关系与满意度的行销策略。 [1]

概要 编辑

定义 编辑

个人或群体透过群聚网友的网络服务,来与目标顾客群创造长期沟通管道的社会化过程。社群网络行销 (Social Media Marketing) 需要透过一个能够产生群聚效应的网络服务媒体来运作或经营。这个网络服务媒体在早期可能是BBS论坛部落格、一直到近期的Plurk(噗浪)、YoutubeTwitter、或者是Facebook。由于上述的这些网络服务媒体具有互动性,因此,能够让网友在一个平台上,彼此沟通与交流。

大事纪 编辑

关联项目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林东清. 資訊管理:e化企業的核心競爭能力. 台北市: 智胜文化. 2010: 266. ISBN 978-957729-8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