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女 (电影)

1934年中国电影

神女,一部中国黑白默片,上映于1934年,由吴永刚导演,阮玲玉章志直黎铿主演。[1]

神女
基本资料
导演吴永刚
编剧吴永刚
主演阮玲玉
章志直
黎铿
制片商联华影业公司
片长85分钟
产地 中华民国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34年 (1934)
神女

演出表 编辑

演 员 角 色 备 注
章志直 流氓
阮玲玉 阮嫂 年轻寡妇
黎铿 小宝 阮嫂的儿子

剧情 编辑

一个为了生活和抚养儿子的年轻寡妇,在流氓的控制下忍受屈辱,虽然几次想逃出魔掌但都没能成功。

几年后,孩子长大了,到了入学年龄,为了让孩子受教育,她白天在家照顾孩子,晚上在街头当流娼,以卖笑的收入供孩子上学,并把一些积蓄藏在秘密的地方。

后来,孩子的身世被一些学生家长得知,对学校提出破坏校风的质问。校长亲自去找了阮嫂,虽然校长十分的同情她的际遇,允许小孩继续上学,但势利的校董们却坚决的反对,然而小宝依旧被学校退学了。

阮嫂为了能让孩子继续读书,决定搬家到其他地方,不料她藏起来的钱却被流氓偷去赌博输光了。阮嫂愤而将流氓给打死了,最终被法庭判监十二年。

参考来源 编辑

  1. ^ Wood, Bret. "The Goddess (1934)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Turner Classic Movies. N.p., n.d. Web. May 201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