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徒》(英语:The Saint)是一部1997年推出的电影,导演为菲利普·诺斯,由瓦尔·基尔默主演。派拉蒙影业发行。 [1]电影改编自剧集《七海游侠》,原文名称相同。

圣徒
The Saint
戏院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菲立普.诺斯|Phillip Noyce英语菲立普.諾斯|Phillip Noyce
监制大卫·布朗英语David Brown (producer)
罗伯特·埃文斯
William J. MacDonald
Mace Neufeld
编剧角色:
莱斯利·查特里斯英语Leslie Charteris
剧本:
强纳森·汉斯林
Wesley Strick
原著赛门·邓普拉[*]
主演瓦尔·基尔默
伊丽莎白·苏
雷德·瑟贝佳英语Rade Šerbedžija
配乐葛拉姆·李维英语Graeme Revell
摄影Phil Meheux
剪辑Terry Rawlings
制片商Mace Neufeld Productions
Rysher Entertainment
片长116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7年4月4日 (1997-04-04)
发行商派拉蒙电影
预算$6千8百万(估计)
票房$1亿6千9百4十万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圣徒
香港侠圣
台湾神鬼至尊

剧情大纲 编辑

赛门.坦普勒 是一名孤儿,从小被圣依纳爵孤儿院收留,依该孤儿院的传统以天主教圣人的名字命名为约翰·罗西(John Rossi),但是他不喜欢这个名字,并自行以圣殿骑士的赛门(Simon Templar)为名。 长大后的他离开孤儿院成为一名技术高超的窃贼,拥有高强的易容术以及神出鬼没的手法。当他接受委托去行窃时习惯以取自天主教的圣人名称来当作自己的化名。由于一次偷窃芯片的行动使他和富怀野心的俄罗斯政治家崔维耶结上梁子,对方假装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并委托他去偷取女科学家艾玛·罗歇尔博士(Dr. Emma Russell)正在研究的冷核聚变技术。于是他化名为多默·摩尔(英国亨利八世朝的大臣,因反对亨利八世的宗教政策而被处刑。)与艾玛接触以偷取技术。

可是 赛门 却在与艾玛的接触当中动了真感情,但是崔维耶却以艾玛的安危威胁他,因此 赛门 只好把他从艾玛身上偷来的方程式提供给崔维耶。但是因为方程式未完成,于是 赛门 成为崔维耶的追杀对象,另一方面艾玛从国际刑警那边获得有关 赛门 的情报,并发现他惯用圣人名称作化名,并循线发现他化名为 文森·费耶尔(Vincent Ferrer)坐飞机到俄罗斯,于是亲自到俄罗斯去找他,两人因此同时受到崔维耶的手下追捕。最后两人靠着合作与运气阻止了崔维耶的野心。

演员表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神鬼至尊. 开眼电影. [2012-10-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2-2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