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境税(英语:expatriation tax),或称移居他国税emigration tax),在某些国家(例如美国)也称弃籍税,是指对移居别国、放弃原居住地税务居民身份、甚至放弃原来居住国家国籍的人征收的一种税收。这种税收通常类似增值税,对收税对象在该国居住期间的资产增长按比例征税。例如,美国对其居民在全球范围的资产增长征税,一些资产雄厚的人选择移居海外,除了他们本来需要根据海外资产增长交税,当他们放弃美国国籍英语relinquishment of United States nationality时,还需要支付额外的弃籍税。[1]

参考文献 编辑

  1. ^ Renounce U.S., Here's How IRS Computes 'Exit Tax'. Forbes. 2017-02-27 [2021-03-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