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伊科伊人(Khoikhoi,意为一般人),又称胡维(Khoi),是科伊桑人下的一个同种同文化的民族非洲西南部的本土人,与布须曼人联系紧密。科伊科伊人从5世纪开始在非洲生活[1],1652年欧洲殖民统治当地开始,在好望角植物区从事畜牧业。当时欧洲人将他们称作发音类似当地科伊桑诸语言的霍屯督人[2]何腾托人,但这一称谓在今天被认为含有贬义[3]

1805年塞缪尔·丹尼尔以凹版腐蚀制版法制作的作品,表现科伊科伊人正在拆除他们的木屋,准备转移到新的草场的情况。

文化 编辑

科伊科伊人原始宗教给月亮一个特别的意义,它可能已被视为上帝在天上的身体表现。近期,纳米比亚的科伊科伊人有的改信伊斯兰教[4]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Country Information on Namibia (cached page)
  2. ^ Rev. Prof Johannes Du Plessis, B.A., B.D. Report of the South Af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189–193. 1917 [5 July 2010]. 
  3. ^ 存档副本. [2022-03-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16). 
  4. ^ Mukumbira, Rodrick. Islam in Namibia…Making an Impact. IslamOnline.net. June 1, 2006 [2011-07-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5-0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