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莱奥内

意大利市镇
(重定向自科尔莱奥内

科莱奥内意大利语Corleone意大利语发音:[korleˈoːne]),又名柯里昂镇,是意大利西西里大区巴勒莫广域市的一个市镇。总面积229平方公里,人口11363人,人口密度49.6人/平方公里(2009年)。ISTAT代码为082034。

科莱奥内
Corleone
市镇
Città di Corleone
全景图
全景图
科莱奥内在巴勒莫广域市内的位置
科莱奥内在巴勒莫广域市内的位置
科莱奥内在意大利的位置
科莱奥内
科莱奥内
科莱奥内在意大利的位置
坐标:37°49′N 13°18′E / 37.82°N 13.3°E / 37.82; 13.3
国家 意大利
大区西西里大区
省份/广域市巴勒莫广域市
面积
 • 总计229 平方公里(88 平方英里)
人口(2009)
 • 总计11,363人
 • 密度49.6人/平方公里(129人/平方英里)
时区CETUTC+1
 • 夏时制CESTUTC+2
邮编90034
网站comune.corleone.pa.it

几位黑手党老大都来自科莱奥内,其中包括:汤米·加利亚诺Jack Dragna英语Jack DragnaGiuseppe Morello英语Giuseppe MorelloMichele Navarra英语Michele NavarraLuciano Leggio英语Luciano LeggioLeoluca Bagarella英语Leoluca BagarellaSalvatore Riina英语Salvatore RiinaBernardo Provenzano英语Bernardo Provenzano。这里也是马里奥·普佐的小说《教父》中几个虚构人物的诞生地,包括与本地同名的维托·柯里昂

当地的黑手党大家族Corleonesi英语Corleonesi Mafia clan在1980年代和1990年代领导黑手党,而且是最暴力和最残忍的集团。

参考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