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钦造船厂有限公司(英语:Cochin Shipyard Limited)是印度最大的造船和维修设施,位于印度喀拉拉邦拥有许多航海设备的港口城市柯枝[1]。船厂主要的业务是建造钻井平台供应船英语Platform supply vessel和双壳油轮,目前则正在为印度海军第一艘自行研制的航空母舰进行打造工程。作为印度政府辖下拥有的国有企业之一,科钦造船厂于1972年正式成立,并且在1982年开始以第一阶段设备开始运作。科钦造船厂拥有能够建造110万吨船舶以及维修125万吨船舰的能力,这也使得其为印度最大的造船厂。2012年8月时,印度政府宣布计划于当年度逐步撤走资金英语Divestment,并且借由首次公开募股的方式募集15,000万卢比作为进一步发展的资金[2]。此外科钦造船厂也负责训练专精于轮机工程的大学毕业工程师,每年大约培训了100多名学员。

科钦造船厂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国有企业
成立1972年
产业造船
产品液货船散货船钻井平台供应船英语Platform supply vessel巡逻艇潜水支援船英语Diving support vessel
服务船舶设计
造船工程
船舰维修
网站www.cochinshipyard.com
科钦造船厂
科钦造船厂的起重机

参考资料 编辑

  1. ^ Cochin Shipyard Credentials. 科钦造船厂. [2013年8月15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年9月14日) (英语). 
  2. ^ Cochin Shipyard Limited firms up plans to go for IPO by year-end. 《印度时报》. 2012年8月2日 [2013年8月15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年10月23日)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