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西莫·罗塞利

科西莫·罗塞利Cosimo Rosselli,1439年–1507年)是一位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画家,主要活跃于出生地佛罗伦萨,也为西斯廷礼拜堂绘制作品。

《朝拜圣子》,板面蛋彩画,弗罗茨瓦夫国家博物馆

生平 编辑

科西莫·罗塞利出生于佛罗伦萨,在14岁时成为内里·迪·比奇(Neri di Bicci)的学生,后来亦曾在1460年担任其表兄弟贝尔纳多·迪·斯特凡诺·罗塞利(Bernardo di Stefano Rosselli)的助手。除去在佛罗伦萨工作外,也曾到卢卡为一些教堂绘制祭坛画

1480年应教皇西斯都四世之召前往梵蒂冈西斯廷礼拜堂绘制作品,同行的数位画家中包括他的学生皮耶罗·迪·科西莫。除去皮耶罗·迪·科西莫之外,其较出名的学生还有弗拉·巴托罗缪[1]乔凡尼·巴蒂斯塔·瓦尼[2]乔尔乔·瓦萨里所述,罗塞利死于1484年,但此说并不正确,其实应该是1507年。

参考文献 编辑

  1. ^ Orlandi, Pellegrino Antonio; Guarienti, Pietro, Abecedario pittorico, Naples: 61, 1719 
  2. ^ Orlandi, page 23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