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

美剧《24》角色

程志Cheng Zhi)是美国电视连续剧24》的一个角色。在剧中,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保安主管以及一名特工

24》 角色
程志
Cheng Zhi
性别 男性
曾任职位 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保安主管
中国特工
所属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
现状 已故
演员 马志
(Tzi Ma)
出现季数 4569

程志于第四季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洛杉矶领事馆保安主管。当时馆内有一名名为李忠的中国核武专家躲避。由于李中涉嫌协助恐怖份子进行袭击,美国政府要求中国外交部交出该人协助调查。由于美方不满中方未能尽快交出疑犯,所以美国政府秘密批准反恐局(CTU)闯入领事馆作出拘捕。于行动中,中国驻洛衫矶总领事被馆内保安的流弹击毙。程志其后对事件展开调查,并在圣迭戈拘捕其中一名参与行动的探员,并知悉带领闯入中国领事馆的探员是杰克·鲍尔。

第五季,上午6时49分,程志的手下秘密地拘捕了杰克·鲍尔,并送上中国货船光彩号。程志向鲍志杰说“我们不会杀你,因为你太过有价值。”

第六季,程志代表中国政府将获释放的杰克·鲍尔押回美国。其后,程志以杰克·鲍尔的女友奥黛丽·瑞恩斯,来要胁杰克·鲍尔交出俄罗斯手提箱式核武器内的电路板。之后程志组织了对洛杉矶反恐中心CTU的袭击,以获得杰克的侄子约瑟华,和杰克的父亲菲利普·鲍尔交换,来让后者帮助他们修理电路板。但这个交易因为CTU的干涉而没有成功。最后,程志被CTU逮捕,不过还大声喊道“我们的人民不会像你们抛弃杰克·鲍尔一样不管我。”

第九季,程志从中国监狱逃走后,认为中国已把他抛弃于是与俄罗斯合作并给予资金伦敦黑客组织首脑阿德里安开发能入侵任何国家国防系统的超驰装置 程志发现阿德里安企图将装置分享全世界 于是把阿德里安枪杀 并胁持克洛依·奥布莱恩 程志利用超驰装置向美国核潜艇发出伪造开火指令,导致中国航母沈阳号被击沉 从而挑起中国和美国的战争 在程志准备逃离英国过程中,指示狙击手胁持奥黛丽·瑞恩斯 虽然CIA成功解决狙击手 但程志早已埋伏另一个枪手,奥黛丽·瑞恩斯被枪杀,杰克·鲍尔得知奥黛丽·瑞恩斯身亡消息后,像第八季中丧失理智,杰克·鲍尔用武士刀逼程志说出自己身份向中国表明程志仍在生 阻止美国和中国的战争 最后杰克·鲍尔因奥黛丽·瑞恩斯的死向程志报复 以武士刀把程志的头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