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仓之舞》(英语:The Barn Dance)是一部于1929年上映的美国动画短篇电影,为米老鼠动画短片系列的第一部作品之一,是当年发行的十二部短片中的第一部。[1]其中作品由华特·迪士尼执导,乌布·伊沃克斯担任首席动画师。海报上的标题仅写为“谷仓之舞”,而标题画面上则使用了完整的标题。[2]

谷仓之舞
The Barn Dance
基本资料
导演华特·迪士尼
乌布·伊沃克斯
主演华特·迪士尼
配乐卡尔·萨达林英语Carl W. Stalling
制片商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
片长7分45秒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29年3月15日 (1929-03-15)
发行商哥伦比亚影业
帕特·鲍尔斯英语Pat Powers (producer)
前作与续作
续作The Opry House[*]

剧情 编辑

标题中的“谷仓之舞”描述米妮老鼠和她的两位追求者米奇和皮特英语Pete_(Disney)参加的一场舞会。两位角色驾驶了各自的交通工具抵达米妮的家,并试图邀请她参加这场舞会。米奇驾驶马车亮相,而皮特则驾驶他新买的汽车

米妮最初选择由皮特驾驶的汽车载送她参加舞会,但不幸的是汽车突然故障。他决定接受米奇的邀请。随后观众们可以看见他们在一起跳舞,但米奇被证明是一个相当笨拙的舞者,一再踩到米妮的脚。因此,她拒绝米奇第二次的邀请跳舞。并接受了皮特的邀请,而事实证明皮特是一个更优秀的舞伴。

随后,米奇试图透过在他的短裤内放一个气球来解决他的舞技问题。这明显有助于他变得“轻盈”,他继续邀请米妮再跳一支舞。她接受并惊讶地发现米奇的舞技明显提高了。皮特很快发现了米奇的诡计,并当场向米妮揭示了这一点。米妮对这种欺骗行为感到厌恶而离开了米奇,并继续和皮特跳舞,留下米奇在地板上哭泣。

制作 编辑

就像米奇之前的动画片《汽船威利号》一样,《谷仓之舞》也原本计划为一部有声动画片,其中包含许多笑点,例如米奇将一只路过的鸭子用作他汽车的喇叭。而动画中的舞蹈场景则展示迪士尼工作室将卡通动作与音乐节奏相结合的能力正不断提升。[3]

短片以米奇被米妮拒绝并选择皮特的情节为特色,这在未来的动画片中也是罕见的情景。同时,皮特这个角色的形象也呈现出不同寻常的一面;以前他被描绘成一个凶恶的恶棍,而在《谷仓之舞》中被塑造成一个有礼貌的绅士。此外,米奇并没有被描绘成英雄,而是一个相当无能的年轻追求者。当米奇因为自己的失败而感到悲伤和哭泣时,展现了异常情绪化和脆弱的一面。[1]

皮特的服装和汽车风格成为后来于2013年的短片《获得一匹马!英语Get a Horse!》中的灵感来源。[1]

评价 编辑

综艺》(1929年2月13日)的评论指出:

《谷仓之舞》“有一些笑点,虽然在某些地方有些生硬。它可以在谈话短片节目中被发现,作为一种愉快的放松方式,也是从传统的人类演员短片中转换饮食的一种方式。[4]

电影新闻英语Motion_Picture_News》(1929年2月16日)则写道:

华特·迪士尼出于喜剧目的进化了另一个动物角色,这就是米老鼠。而米奇这次正在追求另一只老鼠,并带他去参加谷仓舞会,随后出现了许多常见的喜剧动作……里面有一些笑点。[5]

电影日报英语The Film Daily》(1929年2月17日)的评价是:

这是米老鼠和他的甜心的另一场冒险。恶棍猫试图带女孩开着他的车,但车子却坏了。所以她和米奇一起去谷仓舞会,米老鼠驾驶着他的旧插头拉的马车。这匹马是动画中最有趣的卡通人物之一。后来在舞会上,猫出现并试图再次带走女孩,但米奇再次愚弄了他。音效非常有趣,可以轻松地将通常的卡通主题增强效果到百分之百。[6]

家庭媒体 编辑

该短片于2004年12月7日在《华特迪士尼宝藏:黑白米奇英语Walt Disney Treasures: Mickey Mouse in Black and White》的第二辑中发布[7],并自2023年9月起在Disney+上提供串流播放。[8]

另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1.2 Grob, Gijs. Wild Waves. Mickey's Movies: The Theatrical Films of Mickey Mouse. Theme Park Press. 2018. ISBN 978-1683901235. 
  2. ^ Ub Iwerks, The Barn Dance, 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 1929-03-14 [2024-01-03] 
  3. ^ Kaufman, J.B.; Gerstein, David. Walt Disney's Mickey Mouse: The Ultimate History. Cologne: Taschen. 2018: 74. ISBN 978-3-8365-5284-4. 
  4. ^ Talking Shorts. 综艺. 1929-02-13: 13 [2020-02-23]. 
  5. ^ Opinions on Pictures. 电影新闻英语Motion_Picture_News. 1929-02-16: 501 [2020-02-23]. 
  6. ^ Short Subjects. 电影日报英语The Film Daily. 1929-02-17: 11 [2020-02-23]. 
  7. ^ Mickey Mouse in Black & White Volume 2 DVD Review. DVD Dizzy. [19 February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22). 
  8. ^ Sohrab. Disney+ to Debut 27 Restored Classic 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 Shorts. D23. 2023-06-19 [2024-0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4-01-03) (美国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