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罕默德·卡舒吉

沙特阿拉伯醫生(1889-1978)

穆罕默德·哈利德·卡舒吉(1889年—1978年,阿拉伯语:محمد خالد خاشقجي‎),是沙特阿拉伯医学博士,也是开国君主伊本·沙特的私人医生[1]

穆罕默德·哈利德·卡舒吉
出生Muhammed Halit Kaşıkçı
1889
逝世1978年(88—89岁)
沙特阿拉伯利雅德
国籍 沙特阿拉伯
职业国王伊本·沙特的私人医生

个人生活 编辑

卡舒吉是土耳其人[2],他的家族祖籍开塞利,他的姓氏在土耳其语解制匙者。他有4名子女,包括沙特军火商阿德南·卡舒吉英语Adnan Khashoggi。孙辈中有多迪·法耶兹贾迈勒·卡舒吉

生平 编辑

穆罕默德·卡舒吉与他兄弟阿卜杜拉·卡舒吉一家是贸易商。他们在1918年在围攻麦地那期间和其他联合进步委员会成员被阿拉伯人驱逐出城,随后他们在大马士革定居和学医,并成为一名外科医生。然后他去了巴黎学习放射治疗,然后回麦加开了他的私人诊所。

他搬到利雅得在卫生部工作,带领埃及医生到沙特阿拉伯工作。 在20世纪70年代,他去了黎巴嫩的首都贝鲁特,但在1974年黎巴嫩内战开始后不久便前往伦敦。最后,他回到了利雅得,在那里他在接受手术时死亡。 他被埋葬在麦地那。

遭沙特阿拉伯情报人员谋杀的记者贾迈勒·卡舒吉是他的孙子。

参考资料 编辑

  1. ^ Aburish, Said K. The Rise, Corruption and Coming Fall of the House of Saud: With an Updated Preface. Bloomsbury. 2013: 263. ISBN 1408834693. 
  2. ^ Who Is Jamal Khashoggi? A Saudi Insider Who Became an Exiled Critic. Bloomberg. October 10, 2018 [2018-1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