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大吉岭》(英语:The Darjeeling Limited)是2007年的一部美国公路喜剧片,导演是魏斯·安德森,主演则是欧文·威尔森安卓·布洛迪杰森·薛兹曼

大吉利公司
The Darjeeling Limited
基本资料
导演魏斯·安德森
监制魏斯·安德森
斯科特·鲁丁
罗曼·科波拉
编剧魏斯·安德森
罗曼·科波拉
杰森·薛兹曼
主演欧文·威尔森
安卓·布洛迪
杰森·薛兹曼
Anjelica Huston
摄影Robert D. Yeoman
剪辑Andrew Weisblum
制片商Steven M. Rales
片长91 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7年10月26日:
美国上映
2008年1月10日:
香港上映
发行商福克斯探照灯影业
预算US$17,500,000[1]
票房$35,078,918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穿越大吉岭
香港大吉利是有限公司[注 1]
台湾大吉岭有限公司[注 1]

剧情 编辑

三名平时不连络的兄弟,计划共同参与一趟火车横越印度之旅,重新培养兄弟情谊。这趟心灵探索的旅程随即变调了,他们发现身陷孤立无援的沙漠中,拎着11个大小皮箱、一台打印机、一台薄型机器,一趟计划之外的崭新的旅程即将再度展开。

自父亲葬礼后,三兄弟已有一年互不往来。老大弗朗西斯(欧文·威尔逊欧文·威尔逊饰)计划了一次周密的印度旅行,并告诉弟弟们这是为了找回自我和彼此间的亲情。虽然不热衷这次旅行,试图摆脱各自糟糕生活的老二彼得(艾德里安·布洛迪阿德里安·布罗迪饰)和老三杰克(詹森·舒瓦兹曼杰森施沃茨曼饰)还是同意了弗朗西斯的计划。兄弟三人搭乘豪华列车展开了笑料百出的穿越印度之旅,并从沿途各地收集奇怪的纪念品。终于在勾搭完女列车员,放跑作为纪念品买回的眼镜蛇和在列车上大打出手后,他们被忍无可忍的列车长连同所有行李一起扔下了车。虽然一切脱离了弗朗西斯的控制,但这计划外的变故却令兄弟三人更为接近这次旅行的真正目的。

演员 编辑

角色 演员
弗朗西斯 欧文·威尔森 大哥,包裹着纱布的脑袋,看起来傻头傻脑,鼻子上还贴著一个滑稽的狗皮膏药。他喜欢拄著拐杖,但在紧急关头,也能够健步如飞。弗朗西斯总是不停的在讲话,固执的依赖于一个周密的行程计划,对所有人和事都有很强的控制欲。
彼得 艾哲伦·保迪 老二,一进入印度教寺庙中,就会习惯性的划着十字祷告。他总是带着父亲留下的眼镜,即使刷牙的时候也不取下。彼得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做父亲,因为他觉得自己迟早会离婚,而如今他却一直念叨著怀孕的老婆。
杰克 杰森·薛兹曼 老三,他是一位短篇小说作家,刚刚和女友分手,可仍然对女友非常迷恋,不断地偷听对方的电话答录机。他将发生在身边的事情都写进了短篇故事中,却坚持说这些都是虚构的。

参考资料 编辑

  1. ^ A conversation with director Wes Anderson. 26 October 20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年10月27日). Charlie Rose interview (10 minutes+) 
  2. ^ Chang, Dominique Chiang 与 Sally. 鬼才導演魏斯安德森的怪胎哲學:「我們都很不同,但那是一件很棒的事,不是嗎?」. ELLE. 2021-07-20 [2023-05-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05) (中文(台湾)). 
  1. ^ 1.0 1.1 原片名“Limited”应为“特快车”之意,此处翻译“有限公司”为误译。[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