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队大队领袖

党卫队突击队大队领袖(德语:Sturmbannführer)是纳粹德国准军事组织党卫队”中的一个阶级,其职等相当于德国国防军少校[1][2]德语原文中的“Sturmbann”是同为纳粹党准军事组织的冲锋队与党卫队早期的一种组织编制,其规模约略等于一个[3]。本阶级最早可追溯至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德意志帝国陆军突击小队英语Shock troops

武装党卫队第1装甲掷弹兵师“阿道夫·希特勒警卫旗队”装甲掷弹兵团指挥官马克斯·汉森英语List of Knight's Cross of the Iron Cross recipients (Ha–Hm)武装党卫队的突击队大队领袖。

本阶级于1928年正式成为党卫队阶级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最早创建的党卫队军衔之一[4]。突击队大队领袖以黑底与四个银色方形的襟章作为其识别标记[2]。按照1928年的原始系统,本阶级的上级军衔为党卫队旗队领袖,但这种情况于1932年新设党卫队上级突击队大队领袖这一阶级时有所改变;此后突击队大队领袖成为上级突击队大队领袖的下行阶级[4]

标记 编辑

下位阶级
党卫队高级突击队领袖
Hauptsturmführer
党卫队阶级英语Ranks and insignia of the Schutzstaffel
党卫队突击队大队领袖
Sturmbannführer
上位阶级
党卫队上级突击队大队领袖
Obersturmbannführer

参见 编辑

引用 编辑

  1. ^ Stein 1984,第297页.
  2. ^ 2.0 2.1 Flaherty 2004,第148页.
  3. ^ McNab (II) 2009,第15页.
  4. ^ 4.0 4.1 McNab 2009,第29, 30页.

图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