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是由香港青少年团体突破机构所发行的一本杂志,于1974年1月创刊,每月出版一期,但在1999年8月停刊。10年后,突破机构于2009年5月出版《Breakazine!突破书志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逢1,4,7,10月出版,以​书志形式,透过前半部分厚实的专题以及后半部分的专栏,集合书籍的深度及杂志的广度。它以通识态度建立,但不以考试为终极,更不随从一般通识教科书格式,目的旨在为这城叩问,社会现象应如何理解、争议应如何思考,价值是如何判辨,个人应如何行动回应。今天,香港新一代已然觉醒,城市面对改革的契机,2012年,它提出“Break, See, Change”,只因相信改变由你我起动。[1]

历史 编辑

突破机构在1973年由一班香港大专毕业生成立,并于1974年1月创办《突破》。出版《突破》的目的,是希望鼓励年轻人突破现实限制,开创真善美未来。杂志内容以文化哲学心灵辅导为主,而且也有社会专题。由于那时香港并没有这类读物,加上突破机构拥有基督教的背景,使《突破》流行于不少青少年及学校。

1999年8月,随着互联网的兴起,突破机构以“年轻人阅读习惯改变”为理由,将《突破》停刊。《突破》共发行了298期,停刊前约有10万读者。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reakazine! 突破书志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reakazin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