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触可塑性(Synaptic plasticity)指神经细胞间的连接,即突触,其连接强度可调节的特性。突触可塑性的产生有多种原因,例如:突触中释放的神经递质数量的变化,细胞对神经递质的反应效率。突触可塑性被认为是构成记忆学习的重要神经化学基础。

In Heterosynaptic plasticity, neurons that are not specifically innervated also undergo changes in synaptic plasticity.

理论 编辑

长期增强作用 编辑

长期增强作用(Long-term potentiation, LTP)是一个增加后的突触反应增效脉冲电刺激,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以上小时或更长的时间的基线响应。LTP涉及突触后神经元和特定的突触前的输入,可以形成一个突触关联之间的相互作用,并且是特定的刺激突触传递途径。已经发现,星形胶质细胞海马回的突触覆盖改性导致从诱导LTP,已发现被链接到的D-丝氨酸的释放,一氧化氮,和趋化因子,星形胶质细胞的S100B。[23] LTP是赫布理论可塑性突触基础研究的典范。诱导条件下开始长时程抑制(LTD)所描述的相似,但更强的去极化和较大的增加,钙是必要的,以实现LTP

长期抑制作用 编辑

STDP(Spike timing dependent plasticity)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