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通

日本東京原宿的商店街

竹下通(日语:竹下通りたけしたどおり Takeshita dōri */?)是位于日本东京原宿街道商店街,每日上午11时至下午6时为行人专用,以服装饰品食物潮流产品闻名,两旁以时装店、首饰店、咖啡店日式可丽饼店与餐厅为主,大部分为小型商店,吸引年轻人及游客到访。

竹下通
竹下通西端出入口(摄于2018年12月)
本地名称竹下通り
Takeshita-dōri
维护者原宿竹下通商店会
地点 日本东京都涩谷区神宫前1丁目
道路走向东-西
东端明治通(竹下口路口)
西端原宿站(原宿站竹下口路口)
建造
落成日期1974年(昭和49年)[2]
其他
闻名于时尚商品
网站www.takeshita-street.com

概述 编辑

1977年(昭和52年)成立的在地商家协会——原宿竹下通商店会(原宿竹下通り商店会),将位于明治通、但在竹下通设有出口的复合式大楼“Palais France”(パレフランセ)启用的1974年(昭和49年),当作“竹下通元年”[2]

在1980年代初期至2004年,这里也是仿冒街头服饰的售卖地。2004年起,由于政府的扫荡态度转为强硬,令仿冒日本及美国服装的非法活动较前减少。

竹下通东端接明治通,西端则位于JR东日本原宿站竹下口正对面,只相隔一条马路。在周末、假日以及学生长假时都会人山人海,可见到很多年轻人及学生在此购物。

图集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okyo Travel: Harajuku. www.japan-guide.com. [2017-01-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5-20) (英语). 
  2. ^ 2.0 2.1 原宿竹下通りの歩み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原宿竹下通り商店会について ‘竹下通りオフィシャルマップ’ 平成23年7月15日阅覧 引证错误:带有name属性“takeshitaofficial”的<ref>标签用不同内容定义了多次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