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文工厂3(日版名:ルーンファクトリー3,英文版名:Rune Factory 3: A Fantasy Harvest Moon符文工厂系列的第三部作品,由Neverland制作、MMV于2009年10月22日发行的任天堂DS游戏。

符文工厂3
  • ルーンファクトリー3
  • Rune Factory 3: A Fantasy Harvest Moon
类型育成类游戏模拟生活角色扮演
平台任天堂DS任天堂Switch
开发商Neverland
HAKAMA(豪华版)
发行商MMV
Marvelous(豪华版)
系列符文工厂系列
模式单人多人(最多3人WiFi联机
发行日任天堂DS
  • 日本:2009年10月22日
  • 北美:2010年11月9日
  • 欧洲:2011年9月30日
任天堂Switch
  • 日本:2023年3月2日

本作的移植版本《符文工厂3豪华版(日语:ルーンファクトリー3 スペシャル,英语:Rune Factory 3 Special在2023年3月2日于任天堂Switch平台推出[1]

登场角色 编辑

主角 编辑

麦斯マイス,声:白石凉子
本作的男主角,丧失记忆的少年。游戏开始时可以变更名字。
透过“变身腰带”能够变成魔物摩可摩可的样子。

新娘候补 编辑

希雅シア,声:福井裕佳梨
非常喜爱花的女孩。为人温柔,对任何人都很亲切,但也有顽固的一面,尤其是与花有关的时候决不让步。平常会照顾普利贝尔森林中的花田。稍微有点天然呆,结婚后的便当也常会出现花。家人有爷爷威尔兹、和妹妹莫妮卡。 擅长使用的武器为“洒水壶”,生日为春季11日。
多娜トゥーナ,声:加藤英美里
住在加基的铁匠铺并帮忙工作的少女。对周遭的人隐瞒真心,虽然刚认识时很冷淡,但随着时间渐渐愿意对主角放下戒心并露出笑容。与卡琳和索菲亚是好朋友,能够例外地敞开心房。喜欢用结晶做成的坠饰。也有着胆小的一面,害怕骷颅或形似幽灵的漂浮物。擅长使用的武器为“单手剑”。生日为春季29日。
家人:无
玛丽欧マリオン,声:藤村步
正在担任见习医生的见习魔女。随时致力于医学与魔法的研究,并且随时都在暴走。在主角到来前,常由肖克拉担任实验被害人。喜欢绿色蔬菜、但讨厌番茄。手上拿着形状独特的注射器,貌似是奶奶玛乔莉送给她的。擅长使用的武器为“杖”。生日为夏季17日。
卡琳カリン,声:伊藤静
杂货店店长的女儿。个性慵懒,老是觉得妈妈拜托的事情很麻烦,喜欢除钻石外的宝石(因为妈妈喜欢钻石)。梦想去大城市。家人有母亲海泽尔。
生日:冬4日
小可拉ショコラ,声:喜多村英梨
食量型,食堂的副厨师。喜欢吃东西(除了牛奶),是个大胃王(第一名是主角)。
长不高,明明比主角大几岁身高却比主角还矮,曾被主角戏称:因为不爱喝牛奶才长不高。
生日:秋21日
家人:格尔戴、拉斯克
伊奥イオン,声:户松遥
阳光型(兄控),钓鱼店中的小妹,个性活泼开朗,跟哥哥感情超级好,喜欢钓鱼。
生日:冬22日
家人:卡尔洛斯
佩露夏ペルシャ,声:远藤绫
天然呆型,经营旅馆的澡堂,碰到水就会变成人鱼(下雨天会变身),不太了解词的意思还有文法,所以常常会讲出很奇怪的句子。
拥有天然呆的个性,喜欢鱼类但极度讨厌鱼类做的食物(除章鱼类)。
生日:夏6日
家人:无
达利亚ダリア,声:堀江由衣
我行我素型,住在森林里精灵艺术家,年纪是全村最老的,因为是精灵所以寿命很长(正值年华岁月),成为艺术家是因为某人的遗愿?!
喜欢跟彩虹有关的事物,口头禅是“RIANBOW♪~”,森林里到处都看的到他的作品,传说在虹登瀑布听的到他的叫声。
生日:春24日
家人:森的作品
咲耶さくや,声:新谷良子
开朗型,旅馆的副掌柜。一提到钱就会认真起来,跟佩露夏是非常好的朋友。爱好旅游买名产。
生日:夏25日
家人:东云
索菲娅ソフィア,声:茅原实里
大小姐型,喜欢说反话的大小姐,原由是因为小时候某些原因。很喜欢没有用的东西。虽然是大小姐,可是也非常热心。
生日:秋7日
家人:艾利萨、东恰科斯
克璐璐法クルルファ,声:中原麻衣
大姐型,有角人部落的长老,性格温柔却也很固执,一直都很不喜欢人类,所以拒绝举办交流季。
生日:冬17日
家人:无

城镇居民 编辑

威尔兹ウェルズ,声:高桥裕吾日语高橋裕吾
村子的村长。平时与希雅经营花店,并举办村子的所有活动。
希雅与莫妮卡的爷爷,十分疼爱孙女。厌恶魔物。
生日:冬19日
家人:希雅、莫妮卡

旅人 编辑

主题曲 编辑

符文工厂3 编辑

《HAPPINESS》
作词:矢住夏菜、作曲:ジョー・リノイエ
歌:矢住夏菜
《风のように》
作词:矢住夏菜、作曲:ジョー・リノイエ
歌:ジョー・リノイエ

符文工厂3 豪华版 编辑

《梦追いWanderer》
作词・作曲:ジョー・リノイエ
歌:ジョー・リノイエ with 宇乃杏华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巴哈姆特. 《符文工廠 3 豪華版》即將登上 Switch 平台 系列新作現正開發中. 巴哈姆特电玩资讯站. [2022-09-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0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