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奥克尼伯爵乔治·道格拉斯-汉密尔顿

陆军元帅乔治·汉密尔顿,第一代奥克尼伯爵KT George Hamilton, 1st Earl of Orkney,1666年2月9日—1737年1月29日),英国军事家,贵族。 他由他的伯父敦巴顿勋爵乔治·道格拉斯英语George Douglas, 1st Earl of Dumbarton第一次培养加入皇家第一步兵团服役。1689年, 在进入军队以后,他成为一名中校,几个月后晋升名誉上校。他和他的军团参加了在爱尔兰博因河战役阿斯隆围城战英语Siege of Athlone。他提议创建皇家燧发枪手团的命令并参加了斯滕凯尔克战役。他进行整顿第1步兵团并最终参加内尔温登战役那慕尔围城战英语Siege of Namur (1695),两个战斗在奥格斯堡同盟战争其间。他参加了爱尔兰叛乱中各种各样的战争。在那慕尔,汉密尔顿身受重伤,被授于陆军准将军衔。

陆军元帅
非常尊敬的

奥克尼伯爵
Field Marshal The Right Honourable
Earl of Orkney

KT
马丁·梅因科德英语Martin Maingaud绘于1724年
个人资料
出生(1666-02-09)1666年2月9日
苏格兰南拉纳克郡汉密尔顿宫英语Hamilton Palace
逝世1737年1月29日(1737岁—01—29)(70岁)
英国英格兰伦敦
配偶奥克尼伯爵夫人伊丽莎白·汉密尔顿英语Elizabeth Hamilton, Countess of Orkney
儿女
获奖蓟花勋章
军事背景
效忠 苏格兰王国
 大不列颠王国
服役苏格兰王国陆军英语Scots Army
 英国陆军
军衔元帅
参战

1695年,汉密尔顿与伊丽莎白·韦利尔斯英语Elizabeth Hamilton, Countess of Orkney结婚,次年他被授于苏格兰贵族院的奥克尼伯爵英语Earl of Orkney。他在马尔巴罗公爵约翰·丘吉尔的麾下在西班牙的战争中立下战功,晋升为少将。几年后, 他被提升为陆军中将。在布伦海姆战役德国西南滨多瑙河的一村落, 1704年英军大胜法军于此),汉密尔顿的纵队率先攻取了这个城市,以及在1705年6月,他率领他的部队从摩泽尔省出发解救了被围攻中的列日。在拉米伊战役,他带领部队击败法国人的追赶,和他在奥德纳德战役中的充当一个主要角色。

1708年, 他夺取在图尔奈的二个主要防线。在马尔普拉凯战役中,奥克尼伯爵率部往法国堑壕冲击,遭受严重的损失。之后他保留他的军队在富兰德附近,直到这场战争的结束。在这期间,他晋升为上将。在宣布和平后,他被任命为他的老单位皇家第一步兵团的指挥官。1736年他被提升为英国陆军元帅。这是第一次在英国的军队授于陆军元帅军衔。一年后汉密尔顿在伦敦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