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滴血3》(英语:Rambo III)是1988年美国动作片,由彼得·麦克唐纳英语Peter MacDonald (director)执导,席维斯·史特龙联合编剧,其中史特龙继续扮演越南战争老兵约翰·蓝波的角色。

第一滴血3
Rambo III
基本资料
导演彼得·麦当奴
监制Buzz Feitshans
编剧
主演席维斯·史特龙
李察·克雷纳
Kurtwood Smith
Marc de Jonge
配乐杰瑞·高史密斯
制片商Carolco Pictures英语Carolco Pictures
片长101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俄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8年5月25日 (1988-05-25)
发行商三星影业
预算5800万美元
票房1.89亿美元
前作与续作
前作第一滴血2
续作第一滴血4

该片是第一滴血系列的第三部作品。同时该片是理查德·克里纳在2003年去世前最后一次饰演霍夫曼上校一角。

剧情 编辑

上校请蓝波协助到阿富汗,完成运送军火任务,却遭蓝波以“我的战争已经结束”而拒绝。因此任务由上校执行,不料上校遭到俘虏。蓝波获悉,决定到阿富汗救援。

于阿富汗,蓝波接触了当地组织,遇上俄军攻击当地组织村落。随后蓝波带着一名阿富汗少年,共同潜入俄军基地,却被阿富汗内奸告密,使救援行动失败,蓝波也遭木片刺入侧腹,只能利用火药烧灼伤口消毒。

至第二次前往救援,终于救出上校,但两人无法抵抗大批俄军。在紧要关头,阿富汗组织前来救援,最后大战开启,蓝波驾驶坦克与俄军司令官驾驶的直升机互撞。

战后,蓝波将第二集越南女子的玉佩,赠送给阿富汗少年,与上校共同离去。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