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球衣备用球衣第三套装备用队服是运动团队会在比赛中穿的一种球衣。这种球衣不同于主场球衣或客场球衣,通常在两队球衣颜色相似的情况下,才会穿上备用球衣加以区别。备用球衣也是职业运动联盟产生收入的一种方法,就是销售给球迷。在北美运动联盟中,NFL透过销售球衣,每年赚进了12亿美金;NBA也透过销售球衣,每年赚进了9亿美金。[1] 备用球衣的另一种用途,就是表明其他缘故,像是中央海岸水手足球俱乐部粉红丝带节时会穿上粉红色的套装[2][3],以及配合一些特别活动,例如中华职棒中信兄弟在棒球女孩日时,球员会改穿着粉红色球衣进行比赛。

加拿大加式足球联盟萨斯喀彻温骑兵的2003年黑色备用队服。

额外的备用球衣或第四/第五球衣并不常使用,但是有时候还是会使用到。例如与将要比赛的其他队伍的队服颜色相近,或是队服无法使用。当球队在同个赛季已经穿了超过三种套装,额外的球衣通常都是从上一个赛季回收循环使用的。

第三球衣或第三队服在北美职业体育联赛都有使用。

第三套装在欧洲足球和某些的欧洲橄榄球俱乐部相当常见。备用球衣在澳大利亚国内的两个最大联盟相当普遍,澳大利亚澳式足球联盟澳式足球)和全国橄榄球联赛联盟式橄榄球)。

参考文献 编辑

  1. ^ Post Gazette story accessed 3 May 2014. [2015-08-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10). 
  2. ^ Barnes, Denice (21 September 2012).
  3. ^ "Brightfield support bright pink initiativ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