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大道的阿特拉斯像

美国纽约市雕塑

纽约阿特拉斯像第五大道的阿特拉斯像是一座青铜雕像,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中城洛克菲勒中心的庭院内,它与第五大道另一侧的圣帕特里克大教堂相对。该雕塑描绘了古希腊神话中的泰坦阿特拉斯肩负天穹的情景。

第五大道的阿特拉斯像

这尊雕塑采用了洛克菲勒中心的装饰艺术风格。雕塑中阿特拉斯的身高为15英尺(4.6米),而整个雕像高45英尺(14米)。它重达14,000磅(6,400公斤)。由雕塑家李·劳里(Lee Lawrie)在勒内·保罗·尚贝兰(Rene Paul Chambellan)的帮助下创作,并于1937年安装。阿特拉斯是在位于皇后区科罗纳的罗马青铜工厂铸造的,该工厂是通用青铜公司的子公司。罗马青铜工厂长期以来一直是路易斯·蒂凡尼的蒂凡尼工作室的分包商,后者于1928年被通用青铜公司收购。在通用青铜公司的所有权下,罗马青铜工厂生产了一些最优秀的青铜艺术品,出自保罗·曼希普、勒内·尚贝兰和李·劳里等雕塑家之手。

阿特拉斯肩上的浑天仪的南北轴指向相对于纽约市的北极星位置。雕像站在一个小石基座上,雄伟的一条腿支撑着身体,基座的一角朝向第五大道[1]

延伸阅读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Atl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