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年的告白:我是杀人犯

第22年的告白:我是杀人犯》(日语:22年目の告白 -私が殺人犯です-、英语:Memoirs of a Murderer)是2017年上映的日本电影,导演兼编剧入江悠日语入江悠以犯罪心理及惊悚为元素拍摄,翻拍2012年韩国电影《杀人告白[1]

第22年的告白:我是杀人犯
日语:22年目の告白 -私が殺人犯です-
基本资料
导演入江悠日语入江悠
制片北岛直明
小出真佐树
编剧入江悠日语入江悠
原著杀人告白
主演
配乐横山克
摄影今井孝博
片长118分钟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17年6月10日 (日本)
2017年8月25日 (台湾)
2017年11月30日 (香港)
2019年1月11日(中国大陆)
票房24.1亿日币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22年后的自白
香港22年后の告白 -我是杀人犯-
台湾第22年的告白:我是杀人犯

剧情 编辑

1995年的东京,发生了轰动全日本的连环杀人案,凶手逍遥法外,15年起诉期限朝鲜语公訴時効亦告届满。案发22年后,自称凶手的曾根崎雅人藤原龙也 饰)高调现身记者会,并出版自己杀人的自传,随后又调侃一直未能破案的刑警牧村航伊藤英明 饰),甚至光明正大的向受害者家属亲口承认罪行,完全视道德如无物。如此夸张行径居然疯魔全国,引来大批媒体报导与粉丝朝圣,冲击日本社会伦理。对案件耿耿于怀的牧村航其后应邀与曾根崎亮相电视节目,竟发现另一个更出人意表的真相……。[2]

演员 编辑

自称是22年前东京连续杀人事件的凶手并大肆宣传《我是杀人犯》一书。其真实身份是整形后的小野寺拓巳。
  • 牧村航(1995年:23岁 → 2010年:38岁 → 2017年:45岁):伊藤英明(台湾配音:于正昌
负责调查当年连续杀人事件的刑警,其妹与上司是其中两名受害者。曾因让凶手逃走而使脸上残留当年的伤疤,亦在凶手右肩上留下枪伤。《我是杀人犯》真正的作者。
第二杀人事件受害者遗孤暨目撃者。因自白书大卖而被要求辞职的书店店员。试图在《我是杀人犯》的签书会上,趁乱进入后台报复。
牧村里香的未婚夫。22年前神户大地震后偕女友里香往东京避难,随后向她求婚。
牧村航的妹妹。前神户市某医院护士,22年前神户大地震后偕未婚夫往东京避难并投靠哥哥,患有幸存者内疚。因连续杀人事件而失踪。
  • 春日部信司(2017年:28岁):龙星凉(台湾配音:孙诚
牧村航的后辈刑警。
《我是杀人犯》的编辑,被曾根崎雅人半胁迫出书。
组织犯罪对策课课长。
橘组成员。第三杀人事件受害者遗孤。
22年前牧村航上司。连续杀人事件的最后被害者。
  • 山县明宽(1995年:38岁 → 2017年:60岁):岩松了(台湾配音:陈幼文
第四杀人事件的目撃者,亲眼目睹妻子被杀害。山县医院院长 → 共立中央医院院长。
第三杀人事件的目撃者。橘组组长。
新闻节目《NEWS EYES》的主播,紧追事件的真相并深入调查。年轻时曾是战地记者,真实身份为22年前东京连续杀人事件的凶手。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