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所(관리소),是朝鲜的政治犯集中营,是朝鲜集中营制度中三个分级中最重的一级(之下有教化所和劳动锻练队)。

管理所
谚文관리소
汉字管理所
文观部式Gwanliso
马-赖式Kwalliso

总体而言估计全国有15万至20万囚犯关在这些劳改营中,他们很多人被当局视为政治犯,他们的直接三代家庭成员都在没司法程序下被囚禁,然而监禁持续时间是可变的,很多人注定要终身在劳改营劳动生活,囚犯的职责通常包括矿山劳动(著名的例子包括煤炭,黄金和铁矿石),伐木、农业工作和家具制造。

概观 编辑

营地位置 编辑

北朝鲜的管理所多数在北方边境的山谷中,每个管理所有5000至50000名囚犯,外部周边有铁丝网包围和配备全副武装的警卫巡逻。管理所也分个人和家族两种囚禁区域。

结构 编辑

这些营地多由国家安全保卫部管理,因此不会特别依赖朝鲜政府的法律和法院,然而每个营地都严格按照国家的意识形态主体思想运作。

经营方针 编辑

被拘留者经常被告知他们是民族叛徒,出卖了他们的领袖,因此应该得到死刑,但是劳动党已决定不杀他们,但要他们用自己的余生通过强迫劳动来偿还对国家的背叛。这些营地是非常重视集体责任感,个人最终为自己的阶级“错误行为”负责。营地工作团队定下严格的劳动指标,未能满足者意味着他们口粮进一步减少。

工作条件 编辑

管理所超强劳动量和恶劣的饮食及卫生条件,造成疾病盛行和死亡率极高。囚犯通常以玉米为主食,但因口粮极少因此有些囚犯会吃草和捕捉老鼠来补充食物不足。

参考 编辑

  • ^ Jump up to: a b Hawk, David. "The Hidden Gulag – Exposing North Korea's Prison Camps". The Committee for Human Rights in North Korea. Retrieved 2012-09-21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