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奏吉他手

(重定向自節奏吉他

节奏吉他手的表演由两部分组成:提供全部或部分的节奏组,以及提供全部或部分的和声。因此,节奏吉他最基本的技术是和弦进行,一只手按品,另一只手有节奏地扫弦。节奏吉他进阶技巧包括琶音制音riff、和弦solo和复杂的扫弦技巧。

在乐团或是原音乐民谣音乐蓝调摇滚金属乐乐队中,一个吉他手所负责的作品中的节奏部分,支撑了由主音或一些其他乐器,像弦乐器、吹奏乐器、铜管乐器、键盘甚至打击乐器,或者仅仅是人类的声音所演奏的旋律的走向和独奏,而从稳定的演奏整首作品来说,是引导乐器和主唱在主歌或者间奏与渐弱止音之间的转换。在一些大乐队的音乐中,吉他手被认为是节奏的部分,与低音和鼓并列。[1]

参考文献 编辑

  1. ^ Traum, Happy (1974). Fingerpicking Styles For Guitar, p.12. Oak Publications. ISBN 0-8256-0005-7. Hardcover (2005): ISBN 0-8256-0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