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切尔峰(英语:Mount Mitchell)是阿巴拉契亚山脉北美洲东部(不包括岛上的高峰)最高的山峰,也是美国在1845年德克萨斯州加入前的最高点。南达科他州布拉克山(Black Hills)的哈尼峰(Harney Peak)是北美洲较圣米切尔峰稍高的山峰。

米切尔峰
Mount Mitchell
米切尔峰 Mount Mitchell在美国的位置
米切尔峰 Mount Mitchell
米切尔峰
Mount Mitchell
米切尔峰的位置
最高点
海拔6,684英尺(2,037米)
坐标35°45′53″N 82°15′55″W / 35.76472°N 82.26528°W / 35.76472; -82.26528
地理
位置北卡罗莱纳州
山脉阿帕拉契山脉
地形图USGS 米切尔峰
攀山
最简路线英语Normal route健行

圣米切尔峰属于黑山山脉(Black Mountain),邻近北卡罗莱纳州扬西县(Yancey County)的伯恩斯维尔(Burnsville),离阿什维尔(Asheville)东北约32公里,在米切尔山州立公园(Mount Mitchell State Park)范围内,被皮斯加国家森林包围。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教授Elisha Mitchell在1835年决定要攀上山峰,却于1857年在米歇尔瀑布(Mitchell Falls)失足跌死,山峰也因他而命名。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