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宁和波扎尔斯基纪念碑

米甯和波扎尔斯基纪念碑(俄语:Па́мятник Ми́нину и Пожа́рскому)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的一个铜质雕像,位于圣瓦西里主教座堂之前。纪念碑上有德米特里·米哈伊洛维奇·波扎尔斯基库兹马·米宁的雕像,这两个人都是俄罗斯在俄罗斯混乱时期抵抗波兰立陶宛联邦侵略的英雄人物。米宁和波扎尔斯基纪念碑完成于1818年,原本位于红场的中央。1936年,纪念碑被移动到了现在的位置。

米宁和波扎尔斯基纪念碑
Па́мятник Ми́нину и Пожа́рскому
莫斯科的米宁和波扎尔斯基纪念碑
位置俄罗斯莫斯科红场
设计者伊万·马尔托斯英语Ivan Martos
材料青铜
动工1816
完工1818

纪念碑上有旧俄语铭文:“纪念公民米宁与波扎尔斯基大公,感激的俄罗斯人于1818年立”(俄语原文:Гражданину Минину и Князю Пожарскому благодарная Россія. Лѣта 1818)。

为庆祝第一个俄罗斯民族统一日(2005年11月4日),由祖拉布·采列捷利创作的微缩复制品在下诺夫哥罗德完成。复制品仅比莫斯科的原件矮5 cm。

这座纪念碑的修复始于11月2020,他们没有将纪念碑从当前位置移除为此目的,在其上建造了一个特殊的亭子。 修复工作由区域间科学和修复艺术部(MNRHU)和遗产修复工作坊进行。 该行动得到了Vladimir Mashkov,Grigory Leps,Igor Ugolnikov,Oksana Fedorova,tekla Tolstaya等人的支持。 最大的私人贡献是由Vladimir Gruzdev做出的。[1]

  1. ^ Груздев Владимир Сергеевич. TAdviser.ru. [2023-05-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