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轩俱乐部档案

糯轩俱乐部档案》(英语:The Notion Club Papers)是J·R·R·托尔金未完成的小说[1],写于1945年。在托尔金逝世后被收录于《中土世界的历史》的第九部里出版。

糯轩俱乐部档案
原名The Notion Club Papers
作者J·R·R·托尔金
类型unfinished novel[*]
语言英语
发行信息
出版地点英国

故事里有一个文艺俱乐部“糯轩俱乐部”,以及一场暴风雨[2]

创作 编辑

1946年,J·R·R·托尔金向迹象文学社的成员们阅读《糯轩俱乐部档案》。同年7月,他在写给出版商昂温的信里说:《糯轩俱乐部档案》有部分情节取材自他早前未完的科幻作品《迷途》[2]:189

学者柯林·杜瑞兹表示,故事里的“糯轩俱乐部”与现实中的迹象文学社极为相似[2]

参考资料 编辑

  1. ^ Michael D. C. Drout. J.r.r. Tolkien Encyclopedia: Scholarship And Critical Assessment. CRC Press. January 2007: 593–. ISBN 978-0-415-96942-0. 
  2. ^ 2.0 2.1 2.2 柯林·杜瑞兹. 聖經、魔戒與奇幻宗師. 台北: 启示出版. 2004年6月. ISBN 986-747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