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科伦坡

老约瑟夫·安东尼·科伦坡(英语:Joseph Anthony Colombo, Sr.意大利语:[koˈlombo],1923年6月16日—1978年5月22日),昵称乔·科伦坡(Joe Colombo),是一名科伦坡犯罪家族英语Colombo crime family的领袖,是纽约美国黑手党五大家族之一。

约瑟夫·科伦坡
Joseph Colombo
1970年3月6日的科伦坡
出生约瑟夫·安东尼·科伦坡
Joseph Anthony Colombo

(1923-06-16)1923年6月16日
美国纽约州纽约市
逝世1978年5月22日(1978岁—05—22)(54岁)
美国纽约州纽堡市
死因心搏停止
墓地皇后区圣约翰墓地英语St. John Cemetery (Queens)
职业犯罪老大英语Boss (crime)
刑事处罚30日监禁
配偶Lucille Faiello1944年结婚)
儿女5名
效忠科伦坡犯罪家族英语Colombo crime family
意大利裔美国人民权联盟英语Italian-American Civil Rights League
定罪藐视

生平 编辑

乔·科伦坡生于纽约布鲁克林区。其父安东尼·科伦坡(Anthony Colombo)为意大利移民,曾为普罗法斯犯罪家族(Profaci crime family)的成员,1938年,其父安东尼·科伦坡与他的情妇,被发现遭人勒毙,陈尸在自己的车子中。

乔·科伦坡曾就读两年高中,但未完成学业就退学,加入美国海岸防卫队。1945年,因为被诊断出精神官能症,离开了海岸防卫队。接下来十年,他做过一些合法的工作,像码头工人或是推销员,在布鲁克林有间房子,生下五个小孩。他最终仍然决定追随其父的脚步,加入波法西犯罪家族,很快就晋升到领导阶层。

41岁时,约瑟夫·科伦坡晋升为美国黑手党头目,是当时最年轻的头目,也是首位在美国本土出生的黑手党头目。

1971年6月28日,遭到帮派份子枪击,乔·科伦坡虽未身亡,但此后成为植物人,昏迷不醒。1978年5月22日,在医院过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