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维斯基修道院

(重定向自索洛維茨基修道院

索罗维斯基修道院(俄语:Солове́цкий монасты́рь)是位于俄罗斯北部白海索洛韦茨基群岛的一座修道院。

历史 编辑

是俄罗斯北部地区最大的基督教建筑。在苏联时期,索罗维斯基修道院是一座监狱和强制收容所。索罗维斯基修道院的历史起源于1429年,曾是白海地区的政治和贸易中心之一。1668年发生索洛韦茨基修道院起义十月革命之后,修道院被苏联政府关闭。今日的索罗维斯基修道院是一座历史博物馆,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现在索罗维斯基修道院大约有10名修道士居住。

参考文献 编辑

  • Brumfield, William. Solovki: Architectural Heritage in Photographs (Moscow: Tri Kvadrata, 2008) ASIN B002P5OP1I OCLC 255613915 (英文)(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