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代双骄 (1979年电视剧)

绝代双骄》(英语:The Twins)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根据古龙小说《绝代双骄》改编的剧集,于1979年首播,共17集。

绝代双骄
The Twins
类型武侠剧
编剧胡 沙
编导邱家雄招振强伍润泉
主演黄元申石 修黄杏秀高妙思
米 雪朱 江陈玉莲吕有慧
集数17
主题曲绝代双骄
作曲顾嘉煇
作词邓伟雄
演唱罗 文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79年
监制招振强
编审胡 沙
拍摄地点 英属香港
制作公司电视广播有限公司
无线电视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79年5月6日

此剧曾于1990年,逢星期一至五深夜00:50-01:50在翡翠台重播;于1997年1月2日至1月29日,逢星期一至五早上10:40-11:40(非假期日)在翡翠台再次重播。

故事大纲 编辑

移花宫主将跟天下第一美男子江枫私奔的移花宫花月奴杀死,江枫为此而殉情自杀。移花宫主为了对江枫夫妇后人进行报复,把花月奴刚产下的一对双胞胎分开,使其在不同的环境中长大。移花宫主将其中一个婴儿带走抚养,并取名花无缺。而留下的一个婴儿则被江枫义兄燕南天所带走。燕南天为要追杀出卖江枫的书僮江琴,不惜闯入武林禁地“恶人谷”,结果被“十大恶人”打至失去知觉。众恶人将燕南天带来的婴儿唤作小鱼儿。更要将小鱼儿培养成天下最大的坏蛋,于是众恶人轮流传授其武功绝学及各人的恶毒技俩。移花宫主待花无缺及小鱼儿长大后,安排二人作出生死决斗,打算对生存下来的一个说出他们的身世,令其痛苦一世。谁料花无缺与小鱼儿长大相遇后,二人竟发展成似敌还友的关系。同时他们与狂狮铁战的女儿铁心兰及十二星相之首魏无牙之养女苏樱的感情亦纠缠不清。

演员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其他演员 编辑

歌曲 编辑

主题曲《绝代双骄》
插曲《双骄情难舍》
插曲《月光像姐儿》

奖项 编辑

  • 第一集获“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金牌[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VB发展大事记. [2018-07-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