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nkey

(重定向自統包

统包一站式方案(英语:turnkey project,又称turnkey,turn-key),是一种专案类型,指的是卖方将专案架设好并调整完成,在可立即使用的情况下卖给买家,是科技业中一种常见的技术转移方式。

字源 编辑

统包代表可立即使用的东西,常见于货品的销售或服务。统包房屋是建商在自己土地上盖好房屋,待客户能入住时再将钥匙转给客户。统包也常见于创业上,供应商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及设备给草创的公司,使其可立即运作。 通俗的说,就是客户不参与总体解决方案的实施过程,只是在工程完工后进行验收,后拿着“钥匙”打开机房门就可以进行设备运营。

科技业中的情形 编辑

科技业中的统包通常由计算机、预先安装好的软件、相关的硬件设备以及使用手册等等组成,且以整体套件为销售单位,不分开销售。

在台湾的DRAM产业,许多制造商皆采取统包的方式将国外的技术转移至国内[1],以节省自行研发的成本。

资料来源 编辑

  1. ^ 李慧瑜:《内存封测产业》,载《产经信息》第50期,第3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