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架课》(英语:Lifted),是2006年一部由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制作的动画短片。此短片与电影《美食总动员》一起发布,曾于2007年1月23日获提名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奖。该片也是导演Gary Rydstrom 第14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1]

绑架课
Lifted
《Lifted》的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Gary Rydstrom
监制Katherine SarafianOsnat Shurer (监制)
配乐Michael Giacchino
片长5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文
官方网站http://www.pixar.com/shorts/lift/index.html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6年
发行商华特迪士尼公司皮克斯动画工作室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绑架课
香港外星仔搞乜鬼
台湾漂浮

情节 编辑

 
外星人Stu

有一个很年轻的外星人──Stu,正在于UFO进行考试,他的任务是要在Mr. B的监视下把一名名叫Ernie的农夫升上飞船,但他尝试了多次也没成功,最后他终于把Ernie吸了上来。可是,还未完成任务,Stu便放下了按钮,使Ernie从高空跌下来,幸好Mr. B按了掣,令Ernie没有从高空跌下来,并把所有东西放回原位。最后当Mr. B给Stu驾驶飞船时,Stu却一不小心把房屋弄垮了。直到第二天早上,闹钟响起,Ernie起床时,便跌到谷底了。 [2][3]

琐事 编辑

  • 戏中的 Mr.B 是由 Gary Rydstrom 命名的,他命名的理由是 Mr.B 经常给他的学生"B"的等级。
  • 戏中的 Stu 是由 Gary Rydstrom 的配音。
  • 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短片小锡兵中的 Tinny 曾出现在农民 Ernie 的床下。
  • 戏中的控制台设计灵感源于调音台。
  • 当 Stu 把 Erine 撞到墙,控制台便会发出 Mac OS X 的警报声音。
  • 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定期使用新的软件插件和技巧来制作短片。这是一部实施了微动计划〔用于 Mr.B〕 ,动画家可以选择某些路段的电脑模型,并利用资讯科技,使之产生共鸣。
  • 戏中的 Erine 有点似一同上映的《美食总动员》中的主角阔条面。

参考资料 编辑

  1. ^ Chicag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Webpage detailing Lifted showing. [2008-06-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2-17). 
  2. ^ 官方網頁. [2008-06-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8-31). 
  3. ^ Metacafe ── Lifted. [2008-06-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