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斯瓦沙嘴(波兰文:Mierzeja Wiślana,俄文:Балтийская коса)是一个风蚀沙嘴,位在波兰滨海省和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州的交界处。维斯瓦沙嘴将维斯图拉潟湖格但斯克湾隔开,仅由北端的波罗的斯克海峡连接。波兰—俄罗斯边界从维斯瓦沙嘴中部划过。主要城镇有波兰的克里尼查谟尔斯卡以及俄罗斯的波罗的斯克等。[1]

维斯瓦沙嘴

2019年,波兰政府开始兴建维斯瓦沙嘴运河英语Vistula Spit canal,使自艾尔布兰格港口出海的船只不必再绕过由俄罗斯控制的波罗的斯克海峡。维斯瓦沙嘴运河于2022年完工。[2]

参考 编辑

  1. ^ Wegen Kaliningrad: Polen baggert eigenen Ostseekanal. MDR. September 11, 2017 [September 19,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09). 
  2. ^ RDLP: wycinka na Mierzei Wiślanej jest zakończona. [2024-0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