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特斯职业足球基金会

维特斯职业足球基金会荷兰语Stichting Betaald Voetbal Vitesse),一般称为维特斯,是一间位于荷兰东部城市阿纳姆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892年。主场是格尔雷多梅球场,可容纳 20,000 人。

维特斯
Vitesse
Logo
全名SBV Vitesse
绰号Geel en Zwart (黄黑军团)
成立1892年
城市阿纳姆
主场格尔雷多梅球场
容纳人数25,000
主席Bert Roetert
主教练菲利普·科库
联赛荷兰足球乙级联赛
2023–24荷甲,第 18 位(降级)
球衣供应Robey
球衣广告eToro
网站官方网站
主场球衣
客场球衣
第三球衣

历史 编辑

维特斯乃于1892年5月14日成立。其成立构想源自俱乐部早期成立的板球队。

维特斯在荷甲获得相当程度的成功,曾三次晋级荷兰杯决赛(1912、1927、1990)。但由于未曾取得过荷甲联赛冠军,和荷甲三强(费耶诺德埃因霍温阿贾克斯)相比,却从未被比较。八十年代俱乐部一度面临破产,最后解决方法是成立一个新的管理层,来管理一线队和青年军。盖因八十年代前俱乐部最为人诟病的地方,就是俱乐部的架构,令俱乐部未能协调一线队和青年军的球员。

俱乐部先前一直都因为在联赛能在头五名完成,而获得欧洲足联杯的参赛资格。惟自从2003年起,俱乐部就回落至十分艰难的处境,因为俱乐部发现前董事阿拿巴亚(Karel Aalbers)牵涉一宗在2000年发生的逃税案。自此之后俱乐部就未能返回前列位置。俱乐部之所以没有破产,是因为阿纳姆市政府的介入,买了格尔雷多梅球场,和提出一篮子解决财政困难的方案,拯救了本来应该破产的俱乐部。

在2006年,俱乐部教练史杜宁(Edward Sturing)在任教和效力俱乐部18年后,宣布有意离开俱乐部。

2010年起,俱乐部由格鲁吉亚商人佐敦尼亚(Merab Jordania)入主,他与切尔西老板、油王阿布拉莫维奇份属好友,因此俱乐部常获安排从车路士外借不少年轻球员加盟,如卡古达云安贺治等,使球队实力增添不少,成为荷甲有力争夺欧洲赛资格的常客。

主场 编辑

维特斯的所在地位于阿纳姆,主场是加尔勒球场。这是城中唯一一个球场,在1998年建成。球场拥有一个可活动的上盖,同时也有个可转换用途的场地,这些设施可因应不同的活动而有所调整,例如演唱会等。球场的容量虽然只有29,600人,但其主场平均入座人数只稍少于20,000人,在荷兰来说已经是不错了。

著名球员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