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拍,是打网球必备的器具,外型看起来就像是拍面放大版的羽毛球球拍。

网球拍

网球拍组成 编辑

网框 编辑

早期有木制和金属制,近年来几乎在市面上所见的都是复合材质制成的,主要是碳纤维FRP塑钢等。基本上网框不能用来击球,因为一旦用网框击球,网球就会像棒球一样乱飞,进而造成球框变形。

拍面 编辑

拍面是用网球线组成,通常拍面中心会印有制造商的标志,用以表示最佳击球位置。

握把 编辑

是网框的延伸,与网框是一体成型。为免使用者受伤,会包覆两层握把布。而使用者为了要增加顺手感,会在体育用品店增购橡胶握垫和各色塑胶胶带握把底会印上制造厂商的标志,以资辨别厂商。

分类 编辑

网球拍可分为

  • 攻击型网球拍:拍面较小,但弹力极大,对于对抽抽球杀球均能加倍。
  • 防守型球拍:与攻击型球拍正好相反,拍面较大,适于接球
  • 综合型球拍:综合攻击型和防守型。拍面介于这两种之间,是最常见的球拍

价格 编辑

网球拍从新台币数百元到数千元近万都有。越是知名品牌当然越贵,通常落在新台币三千元到七千元不等。

知名制造商 编辑

另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