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操作系统

网络操作系统 ,是一种能代替操作系统的软件程序,借由网络达到互相传递资料与各种消息,分为服务器(Server)及客户端(Client)。而服务器的主要功能是管理服务器和网络上的各种资源和网络设备的共享,加以统合并控管流量,避免有瘫痪的可能性,而客户端就是有着能接收服务器所传递的资料来运用的功能,好让客户端可以清楚的搜索所需的资源。

网络服务器的架设 编辑

客户端与服务器 编辑

又称主从式架构 (Client/Server),基本的架构为:客户端(Client),用户将所需的资料透过网络联系服务端,服务器(Server)收到消息后,搜索数据库内符合的资料,再透过网络回应给客户端,所有的需求都须经过网络,所以网络在主从式架构中,扮演着极重的角色。

点对点技术 编辑

(Peer to Peer)又称非中心式网络,每台电脑同时是客户端也是服务器,拥有平等的地位,此技术最大的特性就是资源共享。一般来说,在网络上同一个文件越多人下载就越难下载的到,因为服务端的流量是固定的,导致供不应求,但是P2P透过访问电脑上的带宽,再下载文件的同时利用未使用的上传带宽,分享文件,越多人下载则速度越快。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