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冲器

(重定向自緩衝器

缓冲器(英语:buffer),又称缓冲器,是暂时置放输出或输入数据存储器区域。通常,自输入设备(例如麦克风)访问数据后,数据在输出至另一设备(例如扬声器)前,会暂存在缓冲器中。但此外,电脑内部的不同进程间传输数据也会用到缓冲器。这与电信中的缓冲器相当。缓冲器可以在硬件中的固定存储器位置中实现,也可以在软件中使用指向物理内存中的某个位置的虚拟数据缓冲器来实现。但无论如何,缓冲器中的数据都存储于某个实体的存储介质。多数缓冲器都是在软件层面实现的,它们一般会使用RAM来存储临时数据,因为RAM比硬盘的访问速度快得多。当接收数据的速率和处理数据的速率之间存在差异时,或者这些速率有波动的情况下,例如在打印机假离线程式或在线视频中,通常也会使用缓冲器。在分布式计算环境中,数据缓冲器通常以突发缓冲器英语burst buffer的形式实现,以提供分布式缓冲服务。

Buffer”的各地常用名称
中国大陆缓冲器[1]、缓冲区[2]
台湾缓冲、缓冲器、缓冲区[3]

缓冲区通常通过在内存中实现队列(或先进先出算法)算法来调整时间,同时以一种速率将数据写入队列并以另一种速率读取数据。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缓冲器. 术语在线(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 
  2. ^ 视频缓冲区. 术语在线(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 
  3. ^ 緩衝;緩衝器;緩衝區. 乐词网(国家教育研究院双语词汇). [2023-07-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