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亨利

美国科学家(1797—1878)
(重定向自约瑟夫·亨利

约瑟夫·亨利英语:Joseph Henry,1797年12月17日—1878年5月13日)是一位美国科学家,是美国科学振兴会英语National Institute for the Promotion of Science的创始成员之一,也是史密森尼学会首任会长[1]。他被认为是本杰明·富兰克林之后最伟大的美国科学家之一,对于电磁学贡献颇大。他于1830年的独立研究中发现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比法拉第早发现这一定律,但其并未公开此发现[2][3]

约瑟夫·亨利
约瑟夫·亨利
出生(1797-12-17)1797年12月17日
美国纽约
逝世1878年5月13日(1878岁—05—13)(80岁)
美国华盛顿市
国籍美国
母校奥尔巴尼学院
知名于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
科学生涯
研究领域物理学
机构奥尔巴尼学院
普林斯顿大学
史密森尼学会

亨利在1831年发明电子门铃(特别是可以使用电线长距离来敲响门铃)[4],然后于1835年发明电子继电器[5]电感国际单位制导出单位亨利就是以约瑟夫·亨利来命名的。

生平 编辑

早期 编辑

 
纽约奥尔巴尼的纪念碑

约瑟夫·亨利于1797年出生在纽约奥尔巴尼,父母安·亚历山大·亨利和威廉·亨利都是苏格兰的移民。他父母很贫穷,而且亨利的父亲威廉·亨利在亨利小时候就去世了。所以亨利在童年时期都跟他的祖父母住在纽约的戈尔韦英语Galway (village), New York。他就读的学校后来为了纪念他,被命名为约瑟夫夫·亨利小学。他放学后在普通的商店工作,并在十三岁时成为一位钟表银器的学徒。戏院是亨利的最爱,他曾经差点成为一个专业的演员。

他对科学的兴趣始于16岁时,当时他接触到一本名为《实验哲学的科学专题讲座》的书籍。1819年,他进入奥尔巴尼学院就读,学费全部免费。因为他的家庭很贫穷,即使获得免学费的待遇,他也不得不从事教学和私人辅导来自立更生。约瑟夫·亨利当时打算从事药物研究,但是他在1824年被任命为助理工程师,并从事兴建中的哈德逊河伊利湖之间的国道调查。从此以后,他开始想要成为一位机械工程师。

研究 编辑

 
约瑟夫·亨利

亨利不只在研究领域获得成功,他在1826年透过校长贝克(T·Romeyn Beck)的介绍下,成为奥尔班尼中等学校数学自然哲学教授。他有一些重要的研究都是在这所学校中进行。约瑟夫·亨利对地球磁性的好奇心驱使他常常进行关于磁性的实验。他是史上首位将绝缘的电线紧密缠绕在铁质核心外的人,为了制作出更强而有力的电磁铁,这是改良自威廉·思特金(William Sturgeon)曾经做过的实验。他使用这种技术,为耶鲁大学制造出强大的电磁铁。

约瑟夫·亨利利用他新开发的电磁原理,在1831年创造了史上最早的电磁驱动机器之一。这是现代直流电动机最早的范例。它没有旋转运动,只将一个电磁体放置在杆子上,来回摇摆。

因为这个装置,亨利被认为是史上最早发现电感特性的科学家之一。英国科学家麦可·法拉第也在同一时间发现该现象,因为法拉第先发表了研究结果,他因此成为官方认可的发现者。

亨利在1848年曾与天文学家斯蒂芬·亚历山大(Stephen Alexander)教授共同计算太阳在不同区块的相对温度[6][7][8][9]。他们使用热电堆确定太阳黑子的温度比周围的地区还低。天文学家安吉洛·西奇持续进行相关的研究,但也导致一些争议出现(约瑟夫·亨利的早期成就是否是独立完成)[10]

约瑟夫·亨利后来认识科学家撒迪厄斯·洛英语Thaddeus S. C. Lowe,他曾使用热气球来研究大气层,特别是今天我们所说的高速气流。撒迪厄斯·洛试图利用一个巨大航空器,搭载的气体来横渡大西洋。亨利对于撒迪厄斯·洛的研究展现极大的兴趣,对他提供许多援助。

撒迪厄斯·洛在1860年6月成功试飞他制造的气球,命名为纽约市号,后来更名为大西部号。它从费城飞往纽约州美福德(Medford)。1861年3月,洛使用几个小气球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进行实验。4月19日,他进行一次飞行,最后在南卡罗来纳州登陆。随着南方各州脱离美利坚合众国内战爆发后,撒迪厄斯·洛放弃横渡大西洋。

晚年 编辑

 
约瑟夫·亨利于橡树山公墓的坟墓

作为一个著名的史密森学会科学家和董事,约瑟夫·亨利接待许多想要征求意见的科学家和发明家。亨利个性和蔼、耐心且温和,也展现出幽默感[11]亚历山大·格雷厄姆·贝尔也曾拜访过他,他于1875年3月1日携带介绍信来拜访亨利。亨利在看到贝尔的实验装置后显露出兴趣。亨利曾劝告贝尔直到他的发明已经完成前,不要公布他的构想。1876​​年6月25日,贝尔的实验电话在费城展出,约瑟夫·亨利是电气展的评审之一,并给予高度肯定[12]

约瑟夫·亨利于1878年5月13日逝世,被埋葬在华盛顿特区乔治敦西北部的橡树山公墓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Planning a National Museum.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Archives. [2 January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年8月3日). 
  2. ^ Ulaby, Fawwaz. Fundamentals of Applied Electromagnetics 2nd. Prentice Hall. 2001-01-31: 232. ISBN 0-13-032931-2. 
  3. ^ Joseph Henry. Distinguished Members Gallery,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2006-11-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12-09). 
  4. ^ Scientific writings of Joseph Henry, Volume 30, Issue 2.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1886: 434 [2012-1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6-22). 
  5. ^ The electromechanical relay of Joseph Henry. Georgi Dalakov. [2012-1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18). 
  6. ^ Henry, Joseph. On the Relative Radiation of Heat by the Solar Spots. Proceedings of the American Philosophical Society. 1845, 4: 173–176. 
  7. ^ Magie, W. F. Joseph Henry. 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 1931, 3 (4): 465–495. Bibcode:1931RvMP....3..465M. doi:10.1103/RevModPhys.3.465. 
  8. ^ Benjamin, Marcus. The Early Presidents of 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II. Science (Moses King). 1899, 10: 670–676 [675] [2007-09-23]. Bibcode:1899Sci....10..670B. doi:10.1126/science.10.254.670. 
  9. ^ Hellemans, Alexander; Bryan Bunch. The Timetables of Science. New York, New York: Simon and Schuster. 1988: 317. ISBN 0-671-62130-0. 
  10. ^ Mayer, Alfred M. Henry as a Discoverer. A Memorial of Joseph Henry. Washington: Government Printing Office: 475–508. 1880 [2007-09-23]. 
  11. ^ Alexander Graham Bell and the Conquest of Solitude, Robert V. Bruce, pages 139-140
  12. ^ Alexander Graham Bell and the Conquest of Solitude, Robert V. Bruce, page 214

相关文献 编辑

  • Ames, Joseph Sweetman (Ed.), The discovery of induced electric currents, Vol. 1. Memoirs, by Joseph Henry. New York, Cincinnati [etc.] American book company [c1900] LCCN 00005889
  • Coulson, Thomas, Joseph Henry: His Life and Work, Princeton, 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 1950
  • Dorman, Kathleen W., and Sarah J. Shoenfeld (comps.), The Papers of Joseph Henry. Volume 12: Cumulative Index, Science History Publications, 2008
  • Henry, Joseph, Scientific Writings of Joseph Henry. Volumes 1 and 2,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1886
  • Moyer, Albert E., Joseph Henry: The Rise of an American Scientist, Washington,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Press, 1997. ISBN 1-56098-776-6
  • Reingold, Nathan, et al., (eds.), The Papers of Joseph Henry. Volumes 1-5, Washington,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Press, 1972–1988
  • Rothenberg, Marc, et al., (eds.), The Papers of Joseph Henry. Volumes 6-8, Washington,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Press, 1992–1998, and Volumes 9-11, Science History Publications, 2002–2007

外部链接 编辑

Template:电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