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格里森姆

(重定向自约翰·格里森姆

约翰·格里森姆(英语:John Grisham,1955年2月8日)是一名美国畅销作家,作品多是法律惊险小说,他的著作在全球卖出超过 30 亿本,其中多本著作如《糖衣陷阱》(英语:The Firm)、《塘鹅暗杀令》(英语:The Pelican Brief)、《终极证人》(英语:The Client)等有被拍成电影。其作品在90年代大为畅销,亦在美国有广大书迷,新作为消失的费兹杰罗2017,并多年入选全球十大作家排行榜[来源请求]

约翰·格里森姆
John Grisham
2009年的约翰·格里森姆
出生John Ray Grisham
(1955-02-08) 1955年2月8日69岁)
 美国阿肯色州琼斯伯勒
职业小说作家
国籍 美国
母校密西西比大学法学院
创作时期1989年至今
体裁法律惊悚Legal thriller
犯罪小说
美式橄榄球
受影响于约翰·史坦贝克约翰·勒卡雷
官方网站
www.jgrisham.com

生平 编辑

格里森姆出生于美国阿肯色州琼斯伯勒镇上的一个美南浸信会家庭。父亲是建筑工人绵花农,母亲则是家庭主妇,两人育有五子女,约翰排第二。格里森姆在母亲的鼓励下,自幼已很喜爱阅读。

格里森姆幼时父母经常搬家,最后于1967年定居在密西西比州的Southaven镇。中学毕业于该镇的Southhaven中学,曾当学校美式橄榄球队的四分卫,大学毕业于密西西比州立大学会计系(理学士),跟着在密西西比大学法学院就读,于1981年毕业。其后在Southhaven镇上的一间律师行工作约10年,期间除了帮他人打官司外,亦以民主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密西西比州众议院的竞选,更于1983年当选,任期在1990年结束。

格里森姆已婚,育有两名子女。

写作 编辑

格里森姆于1984年开始写他第一本小说《杀戮时刻》,灵感来自他于同年早前遇上的一宗强奸案,受害者年仅12岁;他于3年后完成该本小说,但大型出版社却不肯出版,最后由Wynwood Press出版。

作品 编辑

以法律为题材的小说 编辑

普通小说 编辑

非小说 编辑

  • 无辜之人The Innocent Man: Murder and Injustice in a Small Town (2006)

电影 编辑

格里森姆有多本小说被改编成电影,包括: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