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梵希

法國時裝品牌
(重定向自纪梵希

纪梵希(Givenchy),一法国奢侈品牌,由时装设计师于贝尔·德·纪梵希(Hubert de Givenchy)于1952年成立,主营高级服装定制、成衣、鞋履、皮革制品及饰品。 现时是LVMH集团旗下品牌之一。[1] 其现任艺术总监是马修·威廉斯(Matthew M. Williams),2020年六月加入纪梵希,是品牌的第七位艺术总监。[2]

纪梵希
公司类型奢侈品
成立1952年,​72年前​(1952
创办人于贝尔·德·纪梵希
代表人物
  • Philippe Fortunato, 总裁
  • Riccardo Tisci, 创意执导
总部 法国巴黎 3 Avenue George V
业务范围 全世界
产业Fashion
产品
  • 衣服
  • 饰品
  • 香水
  • 化妆品
营业额 € 917.7 million(2012)
净利润€ 11.5 million(2010)
母公司LVMH
网站www.givenchy.com

历史 编辑

早年 编辑

1952年,休伯特·纪梵希和爪哇尼·罗伯特·杜菲创立了自己的奢侈品牌,并推出了新系列Les Séparables,其中包括一些由棉纱制成的飘逸裙子和蓬松上衣。[3]

纪梵希获得《时尚》杂志的好评,对他的“出色的首批收藏”大加赞誉。 藏品包括Bettina女衬衫,以Bettina Graziani的名字命名,Bettina曾在RenéGruau的一件绘画作品中出现过。

《纽约时报》杂志发表了一篇题为“一颗明星的诞生”的文章,《费加罗报》也发表了一篇文章,指出“一夜之间,凭借着他的第一个系列,休伯特·纪梵希成为了时尚界的宠儿。”

Suzy Parker和Dorian Leigh等模特成为品牌的缪斯。

在创新方面,他使用了“衬衫”(一种类似于花纹纸的原棉)来创建他的时尚休闲系列。[4]

1954年,休伯特·纪梵希推出了第一件衬衫式连衣裙(后来在1957年演变为麻袋式连衣裙)。 他是第一位创造奢侈成衣系列(称为“纪梵希大学”)的高级时装设计师,该系列使用从美国进口的机器在巴黎生产。[5] 休伯特·德·纪梵希(Hubert de Givenchy)签下这个新系列之前,就从路易斯·方丹手中购回了自己时装店的所有股份。

50年代:巴黎世家与纪梵希 编辑

1956年,克里斯托瓦尔·巴伦西亚加和休伯特·纪梵希在一次在纽约举行、并为在巴黎的美国医院筹资的慈善晚会上展示了他们的藏品。[6]

1957年,巴黎世家首次推出了麻袋连衣裙。 1958年,克里斯托瓦尔·巴伦西亚加推出了“婴儿娃娃”系列,以及大衣系列“ Ballon”。

纪梵希工作室于1959年搬到巴黎世家对面的乔治五世大道3号。同年,纪梵希和巴黎世家宣布,他们各自的藏品将在向买家展示后一个月再向媒体展示。

1969年到70年代:扩张 编辑

1969年,休伯特·纪梵希推出了自己的男装时装系列“Gentleman Givenchy”。 这家精品店于11月在乔治五世大道上开业。[6]纪梵希随后推出了短裙。

在克里斯托瓦尔·巴伦西亚加的建议下,纪梵希(Givenchy)在1970年代开发了许可证,以保护高级时装系列。[7] 1971年,他设计了一系列刺绣外套,以纪念Georges Braque和Joan Miró。

在此期间,纪梵希是业务更加多元化,制造鞋子,珠宝,领带,餐具,室内装饰品和服。 休伯特·纪梵希被选中来设计全球希尔顿酒店的内部装饰,甚至是汽车(Continental Mark V)。[8]

1976年,纪梵希公司(办公室和陈列室)开进了纽约第五大道。

1979–1985:LVMH时代 编辑

后来,休伯特·纪梵希被《最佳杂志》选为1979年年度人物和年度最优雅人物。[9] 1982年,纽约时装技术学院组织了一场由奥黛丽·赫本主持的回顾展。[10] 第二年,休伯特·纪梵希被授予“骑士荣誉勋章”。1985年,法国文化大臣雅克·朗在巴黎歌剧院的庆祝活动中将奥斯卡献给了致力于优雅艺术的纪梵希。[9]

休伯特·纪梵希的离开 编辑

1988年,纪梵希加入了LVMH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11]。

1991年,回顾展在Galliera Palace举行,庆祝时装屋成立40年。 休伯特·纪梵希于1995年离开公司。他由一些英国年轻创作者接班,例如约翰·加利亚诺,亚历山大·麦昆j xus duj d dj和朱利安·麦克唐纳。 从2003年12月至2006年,英国剪裁师Ozwald Boateng被任命为纪梵希男装部门的艺术总监。

2005–2017,里卡多·蒂西(Riccardo Tisci) 编辑

2005年,里卡多·提西(Riccardo Tisci)被任命为女装艺术总监,接受了这两个系列的指导权。里卡多·提西向品牌提出了自己的风格和影响力。里卡多·提西更改了品牌格调,增添了一些黑暗和感性的浪漫主义色彩。[11]他扩展了品牌的色板—以鲜艳的色彩(如淡蓝色和血红色、金属色和野生生物和花卉图案)为主,设计出整洁、结构化和图形化的轮廓。

LVMH Moet Hennessy Vuitton SA –中国的前首席运营官Philippe Fortunato是现任Givenchy的首席运营官。[12]

一众明星都曾穿着纪梵希的设计出现在红地毯,包括2012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的鲁尼·玛拉(Rooney Mara)。纪梵希还与麦当娜合作,负责为她的Sticky&Sweet巡演以及2012年超级碗中场表演设计服装。[13] 2016年,提西(Tisci)与耐克开启了运动服合作,名为NikeLab x RT:Training Redefined,该合作的目标客户是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奥林匹克运动员。[14]

2017年,克莱尔·怀特·凯勒 编辑

纪梵希宣布任命克莱尔·怀特·凯勒为艺术总监,自2017年5月2日起生效。华特·凯勒承担全部创意职责,包括男女成衣和配饰系列以及高级时装。[15]梅根·马克尔在2018年5月19日与哈里王子的婚礼上穿着克莱尔·怀特·凯勒的礼服。[16]

在凯勒的帮助下,品牌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场秀。之后,品牌宣布将让秋冬男装系列在2019年重回伸展台。[17]

时装展 编辑

2018年在19年春夏展中,以镜子的抽象概念为系列主题,因此模特儿的外表及设计上的剪裁,也是亦刚亦柔[18]

资料来源 编辑

  1. ^ LVMH官方网站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英文)
  2. ^ Matthew Williams is Givenchy’s New Designer. [2022-03-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9-29). 
  3. ^ Givench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Elle.fr (法语)
  4. ^ All about Givench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Essortment.com
  5. ^ Key fashion moment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Stylesequel.com
  6. ^ 6.0 6.1 Givenchy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14 October 2013. Voguepedia
  7. ^ Givenchy, le couturier des star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Bloc.com, Dominique A.C., 18 December 2007 (法语)
  8. ^ The Vogue list: Givench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Vogue.fr
  9. ^ 9.0 9.1 Hubert de Givenchy, entre vies et légende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Jean-Noël Liaut, Grasset (法语)
  10. ^ Thirty years of Givenchy will be displayed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Palm Beach Daily News, 8 mai 1982
  11. ^ Riccardo Tsci, l'esprit fort de Givench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Madame Figaro
  12. ^ Oral History: Philippe Fortunato of Givenchy - Worth. worth.com. 5 August 2016 [2020-01-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15). 
  13. ^ BBC News – Oscars 2012: Stars arrive. BBC. 27 February 2012 [26 April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03). 
  14. ^ Cristobal, Sarah. Givenchy’s Riccardo Tisci Designs for Nike. Wall Street Journal. 2016-04-18 [2016-04-27]. ISSN 0099-966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4-26). 
  15. ^ Givenchy announces Clare Waight Keller as creative directo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businessoffashion.com
  16. ^ Meghan Markle Is Wearing a Givenchy Dress at the Royal Wedding and It's Absolutely Stunning. Harper's BAZAAR. 2018-05-19 [2018-05-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5-19) (美国英语). 
  17. ^ Givenchy Returns To Standalone Menswear Shows. Vogue. [25 October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16). 
  18. ^ GIVENCHY 的吸引力法则:一面镜子比喻无性别分野的革命故事|巴黎时装周春夏2019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繁体中文)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