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凡·达姆

罗伯·凡·达姆[1](英语:Rob Van Dam,1970年12月18日),本名罗伯特·艾力克斯·萨科斯奇Robert Alex Szatkowski),是世界摔角娱乐(WWE)旗下职业摔角选手,并在世界摔角娱乐节目WWE Raw中亮相,2021年,入选世界摔角娱乐名人堂

罗伯·凡·达姆
本名Robert Alex Szatkowski
出生 (1970-12-18) 1970年12月18日53岁)
 美国密歇根州卡尔霍恩县巴特尔克里克
居住地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洛杉矶
职业摔角生涯
擂台名Robby V
Rob Szatkowski
Rob Van Dam
Rob Zakowski
身高6英尺0英寸(1.83米)
体重235磅(107千克)
场景 美国密歇根州卡尔霍恩县巴特尔克里克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洛杉矶
教练艾迪·法哈特英语Ed Farhat
出道日期1990年
罗伯·凡·达姆的招牌姿势
罗伯·凡·达姆与WWE洲际冠军腰带

在罗伯·凡·达姆的摔角事业中,罗伯·凡·达姆已经达成了世界摔角娱乐冠军大满贯世界摔角娱乐三冠王成就。罗伯·凡·达姆曾是一次WWE冠军、一次WWE双打冠军(与雷·密斯特里欧)、六次WWE洲际冠军、两次世界双打冠军(分别与Booker T肯恩)、一次WWE欧洲冠军、四次WWE硬蕊冠军、一次ECW世界重量级冠军、一次ECW世界电视冠军、两次ECW世界双打冠军(与煞怖英语Sabu (wrestler))及一次公事包大战冠军(2006年)。

罗伯是个练家子,学过太极拳等武术,筋骨柔软身手矫健,在摔角圈内是少数有本事真打的武术高手。

早期生活 编辑

罗伯·凡·达姆从小在美国密歇根州卡尔霍恩县巴特尔克里克长大,并于当地的潘菲尔德高中英语Pennfield Senior High School毕业。罗伯·凡·达姆首次在世界摔角联盟,也就是现在的世界摔角娱乐亮相是在泰德·迪比亚西的小剧情中出现。当时,迪比亚西为了在观众眼里深植他侮辱人格的行为,迪比亚西叫当时16岁的罗伯·凡·达姆到擂台上并支付他100美元,其目的是让罗伯·凡·达姆亲他的脚,而他照办了。

使用招式 编辑

  • 快速回旋踢(分为上段踢和中段踢)
  • 顶绳断头脚
  • 跳跃式回旋延髓斩

用以反击用

  • 金臂勾
  • 德式背摔
  • rolling thunder 翻滚一圈后在对手身上再翻一圈,以身体重量压制对手
  • 翻滚一圈后在对手身上再

终结技 编辑

Van Terminator.

手持铁椅从角柱右端,飞到左端以铁椅踢击对手

[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五星蛙扑

这是RVD最著名的飞身技,从绳圈顶端往擂台或外围、倒在地上的“尸体”扑下去,基本上只要使出此招,几乎都是大势底定了。

参考资料 编辑

  1. ^ 羅伯·凡·達姆職業生涯. 摔角网络世界. [2013年8月21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年1月6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