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莫斯利

罗伯特·约翰·莫斯利(英语:Robert John Maudsley,1953年6月26日)是一个英国连环杀手,共谋杀四人,且其中三起命案是他在服无期徒刑时犯下。[1] 英国媒体宣称莫斯利曾挖开其中一名死者的脑部,吞食部分人脑,而有“食人魔汉尼拔”之称。 不过,英国的新闻诉愿审议委员会(Press Complaints Commission)曾指出,根据验尸报告,这一流传甚广的称号并非事实。[2]

罗伯特·莫斯利
Robert Maudsley
出生 (1953-06-26) 1953年6月26日70岁)
 英国利物浦托克斯泰斯
别名食人魔汉尼拔
刑事处罚无期徒刑
定罪杀人
谋杀
受害者数量4
谋杀时间段
1974年-1978年
国家 英国
州/直辖市利物浦

童年经历 编辑

罗伯特·莫斯利是个孤儿,在英国利物浦克罗斯比一个由天主教修女管理的孤儿院渡过幼年时期。8岁那年,莫斯利的生父在将他接回照顾,却动辄家暴、施虐,直到社福机构介入,并剥夺生父的监护权为止。[3] 青少年时期的莫斯利是个男妓,为了满足毒瘾而在伦敦卖淫,那时是1960年代。他最后因出现自残行为,而被强制送往心理治疗机构。当时莫斯利向医师表示,自己曾听见有声音要他杀掉自己的父母;[3] 他也透露他在小时候曾遭虐待,留下深刻的心理创伤。当莫斯利真的杀了人后,他还说:“如果我当时就杀了父母,这些人就不用死了。”[3][4]

杀人 编辑

1974年,莫斯利杀了第一个人,受害者是他的嫖客;这名恋童癖男子在两人完事后,向莫斯利展示他为他所性侵的儿童拍摄的儿童色情照片,曾有家暴阴影的莫斯利便愤而掐死他。其后,莫斯利被捕,遭判无期徒刑,终身不得假释;但由于莫斯利精神状态不稳,英国狱政当局便将他送往布罗德莫精神病院英语Broadmoor Hospital接受强制治疗。1977年,莫斯利伙同另一名病友大卫·切斯曼(David Cheeseman)将一名曾猥亵儿童的病友关在一个单人囚室,折磨、凌虐九小时后将其杀害。莫斯利事后仅被判过失杀人,并被送往韦克菲尔德监狱英语HM Prison Wakefield服刑。他对此大表不满,努力想重回布罗德莫精神病院。

1978年,莫斯利无故于一天之内连杀两个狱友。他先杀了萨尔尼·达伍(Salney Darwood),一个因过失杀害妻子服刑的男人。莫斯利邀请达伍进入他的单人囚室后,先掐死他,再用刀狂刺,然后把他的尸体藏在床下。莫斯利接着邀请其他狱友到他的囚室“参观”,但其他人都拒绝了。莫斯利便找上比尔·罗伯特(Bill Roberts)为当天第二个受害者。他用一把临时制作的武器敲开比尔·罗伯特的头盖骨,再把他的头往墙上狂敲。接着,莫斯利冷静地走向监狱办公室,把武器放在桌上,告诉狱方人员,下次点名时会少了两个人。

参考文献 编辑

  1. ^ Google Groups. [2016-11-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07) (英语). 
  2. ^ Archived copy. [2015-04-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3-13) (英语). 
  3. ^ 3.0 3.1 3.2 Thompson, Tony. The caged misery of Britain's real 'Hannibal the Cannibal'. The Guardian. 2003-04-27 [2016-01-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2-28) (英语). 
  4. ^ Tragic life that led to Hannibal killings. Liverpool Echo. 2003-05-07 [2016-11-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1-17)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