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切斯特城堡

罗切斯特城堡(Rochester Castle),它位于英格兰肯特郡罗切斯特,地处梅德威河东岸,英国境内关于中世纪城堡遗址保存最完整的城堡之一。

历史 编辑

此罗马风格的城堡建筑物与1086年建筑与保存至今日,早在罗马时期(大约公元43年左右),此处便有一座要塞。它是英格兰修建最早的城堡其中之一,它的建筑指挥是罗切斯特主教冈多夫(Gundolf),著名的伦敦塔(Tower of London)的修建工作也是由他负责的。

结构 编辑

城堡有地下室以备存货物,地下室由于条件光线相对暗。城堡首层防御用,由为之不少的壁炉可猜测出来,此处曾被征用处理公务的城堡办公室。城堡的第二层有大厅,城堡附近还有大主教的专用处所。三层由隔出许多房间组成,从房间中可远眺清晰的河对岸。

13世纪,城堡被约翰王(King John)攻击,造成了城堡南面拐角大面积损坏甚至倒塌。后,损毁处进行了修复,改建为圆柱形。1264年,城堡又受到一次战役的攻击,但修筑复原却是100年之后的事了。其间,由于自然的风化腐蚀,城堡几乎成了一座废墟。

1314年3月—6月,于1306年被俘的苏格兰王后伊丽莎白·伯格被关在该城堡。

爱德华三世在位期间,城堡改造修复。随后在第二次修复工作完成后,城堡成了一座所谓全功能城堡。17世纪,城堡再次尘封历史被人忽视。后城堡遭遇严重失火,当地人还把城堡的石料拆下来用于修自己的住所。1840年当时的罗切斯特城租下了城堡,最终周遭改为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