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罗斯的基督教化

(重定向自羅斯受洗

基辅罗斯的基督教化分几个阶段进行。867年初,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佛提乌向其他基督教宗主教宣布,在他的主教的洗礼下,罗斯人特别热情地接受了基督教。佛提乌试图将这个国家基督教化似乎并没有带来持久的后果,因为《往年纪事》和其他斯拉夫语资料将十世纪的罗斯描述为在异教中根深蒂固。在《往年纪事》之外,基辅罗斯的最终基督教化可以追溯到988年[1],当时弗拉基米尔大帝克森尼索受洗,并随后在基辅为他的家人和人民施洗。后者在乌克兰和俄罗斯文学中传统上被称为罗斯受洗(俄语:Крещение Руси, 乌克兰语Хрещення Русі)。

克劳迪乌斯·列别杰夫所作《罗斯受洗》

参考资料 编辑

  1. ^ Oleg Rapov, Russkaya tserkov v IX–pervoy treti XII veka (The Russian Church from the 9th to the First 3rd of the 12th Century). Moscow, 1988.

Template:基督教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