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剧场(Roman theatre)是指古罗马时期修建的半圆形剧场。罗马剧场受到了古希腊剧场的很大影响,但也有自己的特征。罗马剧场分布在从西班牙至中东的广大地区,且世界很多地方都有建设带有罗马剧场特征的剧场[1]。现在法国阿尔勒奥朗日意大利罗马;西班牙托莱多等地都有保存完好的罗马剧场。

安曼罗马剧院,约旦
罗马剧场的标准平面图
叙利亚,布斯拉罗马剧院的内部视图:(1)布景楼(Scaenae frons)(2)舞台后柱廊(3)讲坛(Pulpitum)(4)舞台前部(Proscenium stage)(5)前排座位(Orchestra)(6)梯形座位(Cavea)(7)最大入口(Aditus maximus)(8)出入通道(Vomitoria)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Mark Wilson Jones. Principles of Roman Architecture. New Haven: Yale University Press, 2000.